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考试 > 专家建议:高考生切忌盲目参加自主招生考试

专家建议:高考生切忌盲目参加自主招生考试

来源:新华社 2011-09-21 10:52:57

[标签:高考 自主招生]

  进入9月,一年一度的高校自主招生热潮再度来临。面对各高校为招徕人才抛出的种种政策,有专家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高考考生不要盲目准备自主招生考试,否则很可能既浪费时间又影响心理。

  根据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发布的统计,2011年北京市高考报名总数为76007人,获得自主招生加分的学生累计2137人,约占总考生人数的2.8%。

  《高校自主招生备考指南》主编专家廖祥兵指出,即使在北京这样录取率相对较高的地区,这样的比例并不高,家长和考生应首先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客观分析,再决定是否在自主招生上花时间、下工夫。

  这位长期从事自主招生考试研究的专家指出,近年来,自主招生不断向多元化选拔人才的高考改革方向努力探索,不少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开始逐渐增加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考量,当下许多学生为自主招生单独花费大量精力备考的方式并不可取。建议准备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科学评价自己,在不影响高考备考的情况下以平常心参与自主招生考试。这位专家还预测2012年自主招生将继续扩大联盟学校,增加录取名额,扩大自主招生的自主权,让更多的学生能参与到自主招生中来。

相关阅读:

北师大副校长:自主招生要不拘一格选人才

2012年高校自主招生政策变化趋势大猜想

2011年北京多少考生“受惠”自主招生

备战2012自主招生 细看北约华约考试异同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