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学习问题 > 高中生学习心得:如何保证最佳的学习状态

高中生学习心得:如何保证最佳的学习状态

2011-09-26 14:02:32中国高中生网

  如何利用有限的时间,安排好学习呢?这就要求我们每次学习都要保证最佳的学习状态,充分利用好有限的时间。下面我就把我的一些经验给大家分享一下:

  1.协调环境 学习环境要相对安静,不要打着电视或者电脑。室内空气清新,温度适宜,以保证你的头脑清晰。

  2.营造合适的气氛 保持一个轻松,喜悦的学习氛围。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有助于你的大脑高效的记忆。学习过程中,你的心态越积极,越轻松,你的学习效果越好。我经常在学习前,暗示自己学习是一件轻松的事,今天的课程很简单。认为学习的过程是快乐的。当你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时,效果常常是事半功倍的。

  3.引进音乐 大量的研究发现,音乐是将大脑调到a波频(一种第四类脑波,对轻松高效的学习最有利的频率)的最有效手段。每分钟50-70拍的音乐,它特定的节拍能帮助你放松。一般选择巴洛克风格的作曲家的作品。它可以帮你获得放松的心态。

  4.设定学习目标 设定合理,适当的目标,有助于你的学习进程条理化。当你知道今天该干什么,明天该干什么的时候,你就不会去浪费时间了。一个按部就班的程序,可以克服你面对厚厚的课本所出现的焦虑情绪。当你看着一个个被完成时,你就会体验到学习的乐趣。

  5.保证足够的睡眠 足够的睡眠,是获得最佳学习状态的关键。千万不要开夜车,长时间学习的效果不但不好,反而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

相关阅读

自我测评:影响高二学习效率的因素有哪些

寄语高二生:面对将来的高考 要实实在在做准备

学生集中注意力听讲的十个方法

高二学生必读 专家支招理科学习方法

[标签:高中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