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家长必读:十一长假帮孩子落实复习计划

家长必读:十一长假帮孩子落实复习计划

2011-09-28 16:42:48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郝娜

  再过两天,就到“十一”长假了。相关老师建议,高三家长在长假期间,要每天抽出一些时间帮助孩子落实假期复习计划,做好督促和引导工作。

  “十一”长假期间,老师会按照复习进度给高三生布置各科作业,而且还会建议学生制订一个简单的复习计划。不少考生习惯在假期的前几天拼命玩,把作业积攒到假期最后一两天,再匆忙赶工。由于假期一个人在家,没有老师的监督,也没有学校里同学集体学习的氛围,一些自制力差的考生往往不能把复习任务落实到每天的学习中,先前制订的复习计划也会落空。

  八一中学老师陈艳燕建议,假期里,高三家长要每天抽出一些时间帮助孩子落实假期复习计划,保证假期复习效果。家长每天晚饭后可以问问孩子“今天复习了什么内容”、“有什么收获”等,检查一下作业的完成情况。家长每天都要坚持和孩子进行学习方面的沟通,督促和引导他们按计划完成复习。

  在询问孩子的作业完成情况后,父母还要细看孩子的作业到底做得怎么样,跟孩子一起找出存在的问题。即使家长不能帮孩子解决书本上的问题,也要及时掌握孩子的学习情况,并及时与老师进行沟通。

  另据介绍,父母还可以每天带着孩子一起看看新闻评论节目,并讨论、交流观点。这样不仅可以积累新闻时事,还能从中积攒论据,学习论点的提炼方法,从而提高孩子的写作水平。如果还有时间,父母可以帮孩子搜集一些专业信息,利用假期跟孩子一起分析喜欢哪些专业,提前为填报高考志愿做些准备。

  还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假期里,家里人来客往,家长们要注意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尽量不要在家打牌、喝酒等,以免影响孩子的正常学习。

相关阅读:

家长必读:帮助孩子训练记忆力的好方法

经验分享:高三家长应让孩子尽量参与自主招生

过来人考妈分享:怎样帮助落后的孩子圆梦北大

“虎爸”的苦恼:儿子未进名校父亲跳天桥

[标签: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