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过来人提醒:高三生国庆长假注意查漏补缺

过来人提醒:高三生国庆长假注意查漏补缺

2011-09-29 14:35:52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邱乾谋

  高三生要如何利用好国庆长假复习呢?有关老师和高考过来人建议,高三生可对一个月来的学习方法等进行总结和反思,并对学过的知识查漏补缺。

  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大二学生吕昭说,国庆节是高三生总结反思查漏补缺的好时机,但学习和休息要劳逸结合。当年,他利用假期很好地消化、吸收了一个月来所学的知识。他提醒高三生,假期复习不能每天一科。他曾经尝试过一天只复习一科的方法,越学越感到枯燥乏味,降低了学习的效率,事倍功半。后来,他及时调整方法,按高考作息来复习,每天早上9:00到11:30学习语文,下午3:00到5:00学数学,第二天上午9:00到11:30复习综合,下午3:00到5:00学习英语,其他时间自己安排。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高三英语老师徐雪梅介绍,不少中学第一次月考安排在国庆节后进行,考生要利用这个假期把开学以来学过的知识梳理一下,找出薄弱环节。学生可将学习笔记、做过的试卷进行分类归纳,还可通过翻阅错题本,分析易错题的失误原因。

  有关专家提醒,国庆假期高三生在学习时不要吃东西、听音乐,手机尽量关机或放在离自己远的地方,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此外,高三生除非必要不用上课外辅导班,十一假期是一个整块的学习时间,针对自己的问题复习要比上课外班收获多。学习自觉性较差的学生也可到图书馆等有学习气氛的环境中学习,提高复习效率。

相关阅读:

高三学生应如何巧妙安排假期复习计划

专家建议:十一长假 高三生作息时间不可乱

2012年高考备战:关于考试的一点建议

老师支招:如何让高考成绩再提高一个档次

[标签:高三]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