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2年 > 北京师范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简章(2)

北京师范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简章(2)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招生网 2011-12-05 13:40:39

自主招生方案 / 报考方式 / 哲学、天文学专业简介

  二、报考方式

  1.星光计划

  1)初试阶段

  报考我校星光计划考生须通过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以下简称联考)平台www.ccuut.edu.cn完成报名、查询初审资格、缴费、打印初试准考证、查询初试成绩等环节。

  报名及提交报名材料:2011年12月3日12:00至18日24:00,通过联考平台报名www.ccuut.edu.cn,并在报名截止前(以邮戳为准)寄送报名材料,包括:2012年自主选拔申请表(报名系统打印)、自荐报告(限1500字,包括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人特长及取得的成果,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设想)、获奖证书或证明等复印件。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100875。申请者须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邮寄材料寄达状况。

  缴费、打印初试准考证、查询初试成绩:均通过联考平台完成www.ccuut.edu.cn,具体时间以联考平台通知为准。(缴费时间:2011年12月30日-2012年1月8日)。

  初试:2012年2月11日,考试地点为各省主要城市(西藏除外,详见联考平台);

  2)复试部分

  报考我校星光计划考生须通过北京师范大学网上报名系统(admission.bnu.edu.cn/admission)完成初试结果查询、复试缴费、打印复试准考证、查询考核结果等环节。

  查询初试结果、复试缴纳、打印复试准考证:大致在2012年2月底;

  复试:大致在2012年3月初,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考核结果查询:大致在2012年3月底,通过我校网上报名系统查询。

  注:复试环节具体安排及其他未尽事宜,以届时我校通知为准。

  2.攀登计划和师表计划

  2012年我校攀登计划和师表计划通过北师大网上报名系统(admission.bnu.edu.cn/admission)完成报名、查询初审结果、缴费、打印准考证、查询考核结果等环节。具体安排如下:

  2011年12月3日至2012年2月5日通过北师大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并在报名截止前(以邮戳为准)寄送报名材料,包括:2012年自主招生申请表(报名系统打印)、自荐报告(限1500字,包括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人特长及取得的成果,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设想,及对所报专业的认识及专业发展理想等)、获奖证书或证明等复印件。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100875。申请者须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邮寄材料寄达状况。

  2012年2月17日至24日,通过北师大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并缴费;

  2012年2月27日至3月1日,通过北师大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2012年3月3日至4日,参加文化课(语文、数学、英语,不分文理)、多项能力测试和面试,考试地点为北京师范大学;

  2012年3月中下旬通过网上报考系统查询考核结果。

  注:具体安排及其他未尽事宜,以届时通知为准。

  三、公示

  学校招生办公室将经学校自主招生工作组确定的自主招生合格名单按教育部规定报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等机构备案、公示。

  四、自我约束机制及违规处理

  1.学校成立本科招生领导小组,负责确定自主招生方案、测试方案、合格资格名单等;下设自主招生工作组和考核专家组,负责实施招生工作,保证整个招生工作遵循“严格程序、加强管理、接受监督”的原则进行,做到“标准刚性、程序规范、办法公开、过程监控、结果公示”。

  2.自主招生工作的全过程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参与、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3.考生个人应本着诚信原则向学校提出申请,如有以虚报、隐瞒或伪造、涂改有关材料及其它欺诈手段取得自主招生资格的,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取消其自主招生资格;已被录取或取得学籍者,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并将其退回家庭户籍所在地。

  4.考生所在中学应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一定程序公开进行推荐工作。对于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推荐中学,一经查实即予取消推荐资格,并向其上级主管部门和有关媒体通报。

  5.其它违规行为的处理遵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

  本办法由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10-58807962,010-58801802传真:010-58800562

  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1年11月

附件:自主招生攀登计划哲学、天文学专业简介

编辑推荐:

北大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初审中学名单公布

北京大学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细则

2012年自主招生政策趋势:成绩或将相互认可

专家解读:清华大学近三年自主招生数据解析

相关链接:

  自主招生学校 | 自主招生联盟考试详情 | 自主招生十大问题 |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历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 2013年自主招生备考指南 | 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招生自荐信

  北约自主招生 | 华约自主招生 |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 | 京都联盟自主招生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