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2年 > 中国政法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简章

中国政法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政法大学招生网 2011-12-05 10:43:50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人才培养目标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我校2012年将继续自主选拔录取应届高中毕业生。现将具体方案公布如下:

  一、  招生对象

  主要选拔录取特长突出、有创新潜质以及综合素质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文理兼收,外语语种仅限英语)。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计划控制在学校本科总计划的5%以内,签约人数控制在学校本科总计划的10%以内。

  招生专业:哲学、经济学、法学、社会学、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新闻学、应用心理学、工商管理、国际商务、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及公共管理类等共13个专业及1个招生大类。

  三、报名条件

  采取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

  (一)中学推荐: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异(综合成绩排名在年级前 20% 以内)、身心健康、综合素质优秀、特长突出、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志向远大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省级重点中学原则上文理科共不超过3人,普通中学文理科共推荐1人。

  (二)个人自荐: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自荐。

  1.符合教育部保送条件(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除外)

  2.高中阶段已在下列前五项中学生竞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及以上奖项或在第六项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及以上奖项的毕业生:(该类考生须已经获得获奖证书,凡在报名期间未获得获奖证书者,恕不接受报名)

  (1)全国中学生创新英语作文大赛(《高校招生》杂志社主办)

  (2)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和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办)

  (3)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萌芽》杂志社主办)

  (4)中华“圣陶杯”中学生作文大赛(《中学语文教学》杂志社主办)

  (5)全国“语文报杯”中学生作文大赛(《语文报》报社主办)

  (6)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北京大学中文系、北京大学语文教育研究所和课堂内外杂志社联合主办)

  3.高中阶段在政治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表现,获得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的高中毕业生。

编辑推荐:

北大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初审中学名单公布

北京大学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细则

2012年自主招生政策趋势:成绩或将相互认可

专家解读:清华大学近三年自主招生数据解析

相关链接:

  自主招生学校 | 自主招生联盟考试详情 | 自主招生十大问题 |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历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 2013年自主招生备考指南 | 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招生自荐信

  北约自主招生 | 华约自主招生 |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 | 京都联盟自主招生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