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2年 > 中央财经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简章

中央财经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招生网 2011-12-02 10:54:28

   为方便考生及时查看2012年中央财经大学的自主招生报名条件、招生计划、报名时间、选拔程序、录取办法、联系方式等,高考网特搜集了2012年中央财经大学自主招生简章,以供考生和家长参考。以下为具体内容:

  为进一步深化招生录取制度改革,选拔具有学科特长,以及全面发展且具有创新潜质的考生,根据教育部有关自主选拔录取招生文件精神,我校2012年继续开展自主选拔录取工作。

  一、领导机构

  学校成立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专家评审委员会,全面负责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的材料审核、测试、资格认定等工作。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专家评审委员会接受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

  二、招生计划

  我校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计划控制在全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

  三、报名条件

  思想品德合格、身心健康,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向我校提交申请材料:

  (一)高中阶段获得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且成绩优秀者;

  (二)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者;

  (三)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全国及国际重大比赛获奖者;全国创新英语大赛(《高校招生》杂志社主办)中获“优胜者”奖项者;

  (四)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综合素质优秀,有民乐、舞蹈特长或超常培养潜能,有相关材料可以证明的学生。

  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在高中阶段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时数达到20小时以上、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的优先。上述活动均须附相关证明材料。

  凡报考我校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不能同时报考我校保送生。

  四、招收专业

  自主选拔录取招收专业分A、B、C、D四类,考生只能选择一个类别,并报考其中一个专业。

  以民乐、舞蹈特长申报的考生仅允许在B、C、D三类中选择一个类别,并报考其中一个专业。

  具体专业见下表:

相关链接:

  自主招生学校 | 自主招生联盟考试详情 | 自主招生十大问题 |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历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 2013年自主招生备考指南 | 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招生自荐信

  北约自主招生 | 华约自主招生 |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 | 京都联盟自主招生

编辑推荐:

北大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初审中学名单公布

北京大学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细则

2012年自主招生政策趋势:成绩或将相互认可

专家解读:清华大学近三年自主招生数据解析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