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湖北地区2012年高考报名时间

湖北地区2012年高考报名时间

2011-10-24 16:08:07湖北省招生考试院

  近日,湖北省发布关于做好2012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的通知,规定了2012年高考报名的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对象及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且具有湖北省常住户口的中国公民可以在我省申请报名。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身体健康。

  (二)少年班考生。申请报考高等学校少年班,必须是智力超 常、成绩优异且年龄在15周岁以下的初、高中在校学生(不包括高中应届毕业生)。考生报名先由招生高校进行资格审查及预选,并发给准考证。考生接到高校准考证后向所在中学递交参加普通高考的书面申请,经所在中学审核出具证明后,方可持准考证、申请书、中学证明到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参加高考报名。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复核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采集报名信息。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在上报高考报名信息时,单独上报少年班考生报名登记表和报名信息。

  (三)中等职业学校(含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毕业生(以下简称中职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高职统考或高职试点文化综合考试时只能选其一项,不能兼报。报名参加高职统考必须具有省教育考试院颁发的中等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报名参加高职试点文化综合考试必须获得相关专业(计算机、电子、机械专业)技能操作考试D等及以上成绩(2012年三个试点专业的技能操作考试已于2011年7-8月举办)。参加高职统考文史、理工类的考生可以兼报艺术类专业。

  高职统考文史、理工类参考教材由省教育厅确定。考试内容以《2012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大纲》为准。

  高职试点文化综合考试大纲和相关专业技能操作考试办法详见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四)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在校生;

  3.非湖北省常住户口人员;

  4.高中阶段弄虚作假报名并违规参加过普通高考的应届生;

  5.上一年度高校招生考试中被通报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

  6.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机构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二、报名时间

  2012年我省普通高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网址:www.hbea.edu.cn或www.hbee.edu.cn)。网上报名分三个时段进行。第一时段:2011年11月16日至18日艺术类考生网上报名。2011年11月28日各市(州)向省上报艺术类考生报名信息及相关考务用表。第二时段:2011年12月19日至2011年12月31日,普通文、理、体育类和高职统考文、理科及高职试点文化综合考试(计算机、电子、机械专业)考生网上报名。第三时段:2012年1月9日至2012年1月12日,全省非艺术类考生网上报名,此外不接受任何情况的补报名。3月2日各市(州)向省上报考生报名信息及相关考务用表。

  为确保网上报名顺利进行,网报第二时段前10天按市(州)分时段进行(具体安排见下表),最后3天全省考生报名或上网查看、修改信息,不受地域限制。

  2011年12月19日—20日 武汉市、宜昌市、仙桃市、天门市 预计报名人数为11.6万

  2011年12月21日—22日 黄石市、十堰市、襄阳市、荆门市、潜江市预计报名人数11.6万

  2011年12月23日—26日 鄂州市、孝感市、荆州市、随州市预计报名人数为12万

  2011年12月27日—28日 黄冈市、咸宁市、恩施州、神农架林区预计报名人数为11万

  2011年12月29日—31日 全省各市、州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