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艺术备考指南 > 2012山东艺术联考时间和层级以及考试须知

2012山东艺术联考时间和层级以及考试须知

2011-10-31 16:40:53百度百科

  是什么原因促使艺考一年比一年热?对此,北电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称,这几年国内电影产业发展,中国正在逐渐成为电影大国,所以促使很多学生都对电影产生兴趣。还有很多少年有那么一个梦想,希望能通过艺考锻炼自己。“艺术热”使得艺考生规模日益庞大,由于艺考对文化课成绩要求较低,有艺术生招生考试以来,不少学生都将艺考看做是上大学的捷径,不少学生面对高考选择“半路出家”的,将大量的财力投入到艺考培训中。

  艺术联考:就是指目前国内比较权威,及教育部备案的各大艺术类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艺术系对于高三艺术类考生在高三第一学期末举行的一次综合的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获得报考院校的专业合格证,持此合格证书参加高考,高考成绩公布以后,各艺术类院校进行择优录取。

  艺术联考时间:国家统一在每年的12月直到第二年的元月,在这个期间,凡是参加艺术类联考的艺术类考生,可根据各艺术类院校在本省设立的考点进行专业考试。

  艺术联考层次选择:艺考生不同于普通的高考生,艺考的过程中不定因素相对多些,对于艺考生来说,如果目标确定在一定层次的院校,那么就只参加这类层次院校的艺考。

  独立艺术院校考试须知:参加独立院校考试的考生,一般都会选择几所院校,特别是那些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这就要注意把准备报考的几所院校的考试时间分析一下。

相关阅读:

考妈分享:北京各大高校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

关于艺体特长生文化课复习的几点建议

2012艺考备战:盘点播音主持专业 “必考点”

2012备战艺考:艺考面试技巧之面试禁忌

[标签:艺术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