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报考指南 > 专家建议:报考港澳高校 要问自己七大问题(4)
试题

资讯

试题

专家建议:报考港澳高校 要问自己七大问题(4)

2011-11-01《新高考·升学必读》杂志文章作者:吕迎春

  港澳的教育和内地不同,是先松后紧,学生在中学阶段比较轻松,到大学后却非常紧张。内地学生到港澳后,普遍感到压力比高三时还大。

  港澳高校在课程设置、教学方式等方面,与内地的学分制不同,采用的是灵活的学分机制。一周可能只有几节课,但课下阅读量大,准备工作多,否则上课时老师讲什么将完全听不懂。

  除了一般性的讲授课外,香港高校的课堂还会安排专门的讨论课。这种讨论课常由助教主持,采用小班模式,一般只有约10名左右的学生参加。在每堂讨论课结束时,助教会布置下一堂课的主题,列出要看的书目。课程的评定以小组为单位,同一组的学生会获得同一个分数。许多学校规定,如果学生连续三学期的成绩都低于平均分,他就失去了来年继续学习的权利。

  问号细节

  香港高校采用学分制,大部分本科专业的学制均为3年。内地应届高中毕业生被录取后,须先修读为期一年的“本科预备课程”。本科预备课程包括英语、数学、计算机应用、广东话、香港文化简介、人文素质,以及与本科相关的课程。修读第一年本科预备课程后,内地学生方可升读本科专业一年级课程。除香港大学外,其他香港高校都安排内地学生在本校就读预科。

  第五问:生活能习惯吗?

相关阅读:

港澳高校2011本科招生网址及电话

港校VS内地高校 两地求学及就业前景解析

香港高校选拔重面试 不搞“唯分是举”

报考现身说法:香港三所顶尖高校的比较

[标签:高校 港澳]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