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艺术备考指南 > 专家支招:艺考考生专业对口,切勿盲目

专家支招:艺考考生专业对口,切勿盲目

2011-11-01 14:48:55中国电影网

  随着2012艺术高考的日益临近,考生们纷纷进入了紧张的“备战”阶段。在接下来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考生们究竟该如何复习备考,顺利敲开心中艺术殿堂的大门呢?记者采访了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长江学者、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会长、艺想天开艺术教育机构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胡智锋教授。

  “要想在艺考中胜出,首先要读懂艺考”,胡智锋教授表示。艺术考试不同于普通高考,在具备一定文化课素质的基础上,它更偏向于考生对专业课的理解。考生想要快速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考入理想的院校,首先要“讲方法”,根据专业的特性,找到相对应的学习方法;其次要“找名师”,对专业知识进行系统的查缺补漏;最后“选机构”,根据所报考的学校和专业,选择合适的培训机构。

  胡教授指出,每个艺考方向的专业课都有其相应的学习方法,仅仅靠死记硬背是行不通的。如编导专业不仅考察考生的知识面、口头表达等能力,还要求考生有很强的理解能力,能看懂每部电影的中心思想,能准确清晰地阐述人物关系。因此编导专业的复习就要有针对性的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复习的时候要多看名家的电影和影视点评,模仿标准案例练习故事和影评的写作能力。同理,其他专业方向也要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通过科学的、有规划的、理解性的复习才能提升自己的艺术水平,在艺考中脱颖而出。

  在多年的教学过程中,胡教授还发现,考生往往无法从客观的角度评析自己的能力,也很难知道在专业课上到底存在哪些缺陷。他建议,在最后的这几个月,考生可以寻找一位甚至多位专业的指导老师来对专业课进行“把关”。如报考播音主持专业的考生,可请老师对发音、语速、语调等每个可能的薄弱点进行系统的测试和针对性的查缺补漏,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面提升专业课素质,为艺考做好充分准备。

  针对市场上艺考培训机构标榜“名师授课”比比皆是的现象,胡智锋教授提醒考生,不能一看到“名师”就盲目报名。据介绍,国内大多艺术培训机构,即便是奥尔、中艺清美、艺想天开等拥有多种艺术专业名师资源的知名艺考培训机构,也都还存在一定的“专业倾向”,业内甚至会有“学音乐去奥尔,学美术到中艺清美,学播音、编导、表演还是艺想天开好”的说法。因此,考生们需要根据自身所报考的院校和专业,来选择“专业对口”的艺考培训机构,为自己备战艺考充电、加油。

[标签: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