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艺考招生 > 盘点艺术特长生报考的10大流程

盘点艺术特长生报考的10大流程

来源:新浪博客 2011-11-03 17:02:21

[标签:艺术]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每年十一月左右,各高校将陆续发布本校的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及招生简章。考生首先要从当年教育部批准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校中,选出几所……

  一、选择报考学校

  每年十一月左右,各高校将陆续发布本校的招生办法及招生简章。考生首先要从当年教育部批准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校中,选出几所自己理想的高校报考。

  二、明确各校考试时间、地点

  考生要把所报高校的考试时间、地点排出来,计划好行程,并尽量避免时间冲突。

  三、报名

  大部分学校都已实行网上报名,考生要按照各校的报名时间,提前完成网上的报名工作。然后再按照各校的要求将书面材料和音像资料提前寄送出去。

  四、查询考试资格

  报名结束后,各校要对收到的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艺术测试。初审合格的考生名单将在各校的网站上公布,要逐一查询。

  五、提前安排住宿

  考试期间,各高校附近的宾馆都会客满,一定要提前预订。

  六、艺术测试

  1、省统考:各省有不同的规定(有些省不设统考),考生要按照各省的规定进行考试;2、校考:考生要按时到所报学校的考点进行艺术测试。

  七、签订协议

  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在发表成绩后都要同校方签订协议,并按照艺术测试的等级,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

  八、名单公示

  测试合格的考生名单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公示。

  九、文化测试

  艺术特长生须参加全国普高招生统一考试,而且成绩必须达到所在省的一本线。

  十、填报志愿

  考生必须从所有的签约学校中,选出一所最理想或者条件最优惠的学校作为第一志愿填报。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