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全方位解析“卓越联盟”院校自主招生政策(2)

全方位解析“卓越联盟”院校自主招生政策(2)

来源:新浪博客 文章作者:梁挺福 2011-11-09 11:22:37

[标签:自主招生]

  二、大连理工大学

  1.学校简介:大连理工大学1960年被确定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且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和“111计划”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援疆学科建设计划”40所重点高校之一。学校已形成以理工为主,经、管、文、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学科体系。大学国际化是学校的重要发展战略目标之一,现与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10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稳定的交流与合作关系,聘请名誉教授、客座教授、顾问教授255人。学校以“985工程”和“211工程”建设为龙头,以创新为灵魂,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把大连理工大学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2.报名资格:(1)招生范围:理科生源不限省份,文科生源限定在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山东、江苏、湖南等七省。

  (2)报名条件:①高中阶段获得省级学科竞赛三等奖及以上奖励者;

  ②高中阶段获得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干部)荣誉称号者;

  ③高中阶段获得省级及以上创造发明奖或国家发明专利证书者(不包括外观设计专利和已受理但未正式取得专利证书的发明专利);

  ④省级重点中学(示范高中)中综合素质及学习成绩优秀者:高中三年学习成绩综合排名位于年级同科类学生中的前20%。

  其中据前3项条件推荐人选不受中学层次及名额限制;据第4项条件报名者采取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加盖中学公章)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我校“优秀生源基地”校推荐名额为20人,其他省级重点中学(示范高中)推荐名额为10人,个人自荐名额不限。

  3.申请方式:考生采用网上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后,考生须向我校招生办公室提供书面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表》、原始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所有《申请表》和原始成绩单须经所在中学认可并加盖公章,否则无效,其中个人自荐者尚须提供个人自述材料(必须手写)。申请材料可邮寄或送达。

  4.优惠政策:根据测试成绩确定合格考生等级,共分优秀级和良好级两个等级。对于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的最低录取分数线的考生,优秀级将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加15分(江苏省加10分)进行专业录取;良好级加10分(江苏省加5分)进行专业录取。对于高考成绩未达到我校在当地1:1调档线但不低于当地重点院校控制线的考生,优秀级在我校1:1调档线下30分内(江苏省20分内)予以录取,良好级在我校1:1调档线下20分内(江苏省10分内)予以录取,其专业均由学校根据招生计划予以安排。

  5.经验分享:2010年有188余人获得自主选拔资格,其中吉林10人,山东2人,江苏14人。

第三页为东南大学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