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全方位解析“卓越联盟”院校自主招生政策(4)

全方位解析“卓越联盟”院校自主招生政策(4)

来源:新浪博客 文章作者:梁挺福 2011-11-09 11:22:37

[标签:自主招生]

  四、哈尔滨工业大学

  1.学校简介:哈工大创办于1920年,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是由工信部、教育部、黑龙江省共建的国家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若干所大学之一。新中国成立后,学校成为全国学习前苏联高等教育办学模式的两所大学之一,此后哈尔滨工业大学一直得到国家的重点建设。2000年,同根同源的哈尔滨[3]工业大学、哈尔滨建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哈尔滨工业大学。

  2.报名资格:凡符合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条件、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省级重点中学高中毕业生,可报名申请。学习成绩优异且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在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表现、单科竞赛中取得省级二等奖以上成绩、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特长且学习成绩一贯优秀的学生。

  3.申请方式:校荐和自荐相结合。

  4.优惠政策:入选考生须参加高考,填报志愿时须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为第一志愿。入选考生在高考录取中享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当地录取线下降30分以内的优惠政策,在专业录取上享有加20分以内的优惠政策(以协议书为准)。

  对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且在我校的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入选考生,在进入英才班(本硕博连读,并有机会赴世界著名高校留学)、实验学院(本硕连读)和选择专业上享有非常优惠的录取政策(以协议书为准)。

  5.经验分享:2010年有1457余人获得自主选拔资格,其中北京23人,天津12人,吉林45人,山东161人,江苏33人,上海8人,广东13。

第五页为湖南大学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