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全方位解析“卓越联盟”院校自主招生政策(7)

全方位解析“卓越联盟”院校自主招生政策(7)

来源:新浪博客 文章作者:梁挺福 2011-11-09 11:22:37

[标签:自主招生]

  七、天津大学

  1.学校简介: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是我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和“严谨治学,严格教学要求”的治学方针享誉海内外。1951年经国家院系调整定名为天津大学,是1959年中共中央首批确定的16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是我国著名的建筑老八校之一。今天的天津大学,已经成为中国进行高技术领域创新研究、解决社会发展中重大工程技术问题以及培养卓越工程技术人才的重要基地。

  2.报名资格:普通高中理科毕业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

  (1)省级重点中学学生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位于年级前20%者;

  (2)高中阶段参加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科技创新等竞赛,获得省级赛区三等奖(含)以上者;

  (3)具有突出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方面有优异成绩者;

  (4)“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优胜者(依据全国大赛组委会提供的名单);

  (5)综合素质优秀或具有其他特殊才能和突出成绩者(要求附详细材料说明);

  (6)在天津市组织的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中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地理、历史均获得A的考生(本条只适用于天津籍考生)。

  3.申请方式:天津大学自主选拔采取以“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的方式进行,考生可在“卓越联盟”十所合作高校中选报含天津大学在内的两所高校。获得天津大学分配给中学推荐名额的考生,需在第一志愿填写天津大学;个人自荐的考生,可在第一志愿或第二志愿填写天津大学。

  4.优惠政策:(1)我校将在测试或面试考核合格的基础上,确定认定结果。

  (2)取得自主选拔合格资格的学生,必须参加2011年高考,且自主选拔批次或第一批次第一志愿(或平行志愿A志愿)报考天津大学,并根据其自主选拔考核结果在高考录取时分别享受以下优录政策:

  A.考核成绩位于前30名者,若其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则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31-100名者,若其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则可加20分安排专业;前100名者,若其高考成绩未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线但达到了当地一本线,且专业服从调剂,即可录取。考核成绩位于前50名的考生,高考被我校录取,入学后若入学摸底考试达到一定标准,则可以自由选择是否进入我校“求是学部”(卓越工程师培养中心)学习,且在后续学习中将被作为本硕博连读重点培养对象。

  B.考核成绩位于101-350名者或校长直荐面试合格者(校长直荐仅限天津市),若其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可加10分安排专业;若其高考成绩未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但在我校录取线下20分之内,且高于当地一本线,专业服从调剂,即可录取。

  C.若数学与物理水平测试成绩位于所有测试考生前10名者,不论测试总成绩是否合格,均可享受与B条相同的优惠政策。此条款与A、B两条优录政策不能累加。

  D.以上A、B、C三条中,选择专业时,若高考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则需加试徒手画且成绩合格,方可享受相应加分政策,其他专业无特殊要求。徒手画测试在面试时进行,测试地点为天津大学。

  (3)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需登陆天津大学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填写自主选拔对象反馈信息,并及时提交,不填写者视为放弃天津大学自主选拔合格资格。

  5.经验分享:2010年有324余人获得自主选拔资格,其中北京3人,天津41人,吉林2人,山东26人,江苏11人。

第八页为同济大学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