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试卷 > 高一政治期中试题 > 河北大名三中2011-2012年高一上学期期中政治试题

河北大名三中2011-2012年高一上学期期中政治试题

来源:高考网整合 2011-11-10 15:21:44

[标签:政治 高一 试题]

  本试卷分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两部分,满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

  第一卷选择题

  一、选择题(在下列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选出来用2B铅笔涂在答题卡上。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2分,共60分)

  1.《吉祥三宝》在春晚走红后,各网站竞相推出《吉祥三宝》的下载铃音,一般为每首2元。下载的铃音是(    )

  A.商品,因为它既是劳动产品,又用于交换

  B.非商品,因为它尽管是劳动产品 ,但没有用于交换

  C.商品,因为它既有使用价值,又能满足不同人的需要

  D.非商品,因为它尽管有使用价值,但没有价值

  2.2011年"五一"期间,本溪 市某楼盘搞新房促销,小张看中一套118平方米的房子,经 讨价还价后,协商价为72万,他当天付款40万就拿到房子钥匙,其余32万在办理"两证"的过程中向银行贷款分期付与。这里的72万元、40万元、32万元分别执行货 币的职能是(    )

  A.价值尺度、支付手段、支付手段 B价值尺度、流通手段、支付手段

  C.价值尺度、支付手段、流通手段 D支付手段、价值尺度、流通手段

  3. 随着网络的出现,网络企业、电子商务、网上销售、网络教育、电子货币、网上资讯等,形成了一种基于国际互联网的壮观经济现象 ,这一经济现象使得我国经济发展迅速提速。网上购物(    )

  ①使货币的职能发生了变化 ②没有改变货币本身固有的职能 ③使用的是虚拟货币 ④使得商品交换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A.①②        B.② ④        C.③④        D.①④

  4.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价值规律的基本内容是:商品的价值量由生产这种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商品交换要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根据价值规律的要求,合理的市场价格必须(    )

  A.由价值决定并反映市场的供求状况   B.始终与商品的价值相一致

  C.随着纸币价值的变化而变化      D.随着劳动生产率的提高而加大

  5. "超级男声"在短信营销方面创造了一个令人瞠目的案例,总收入超过3000万元。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一些人在节目的狂热气氛的煽动下早已经失去了理智,"疯狂"投票,欲罢不能。这种消费方式(    )

  A.是求实心理主导的消费          B.从众心理引发的盲目消费

  C.是避 免盲从理性消费的体现     D.有助于提高消费水平和消费质量
 

    请下载附件:
    《河北大名三中2011-2012年高一上学期期中政治试题》
    (本地下载在线阅读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