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2012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报名陆续开始

2012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报名陆续开始

来源:德州新闻网 文章作者:王瑞 2011-11-10 18:14:31

[标签:高校 自主招生]

  自本月开始,各高校将陆续公布其自主招生章程。市教育局教研室于9日下午召开座谈会,向学校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详细解读了有关自主招生的政策及流程,希望我市学生不要错过报名时机。

  据介绍,符合试点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条件的优秀高中毕业生(部分大学允许往届生报名),由中学向试点学校提供考生在校德智体美发展情况及获奖、特长等证明和写实性材料,递交截止时间一般在本月底或12月初,北京以外的高校通常在12月中旬截止;大多数试点学校会在12月20日之前公布材料初审结果,笔试和面试则在元旦前后或中学期末考试结束后举行,部分学校在1月下旬(春节前)面试;入选考生名单将在省招办和高校网站及社会媒体公示,通常在2012年的1月下旬或2月上旬。入选考生需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后各高校会按照当初考试后签订的协议进行选拔录取,考生成绩需达到生源所在地确定的与试点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随着高考录取率的增加,以前家长及学生关注的是能不能考上大学,现在则更多的是关心能不能考上好大学。自主招生考试是个能够获得加分的好途径,如果通过,能够获得5分-30分的加分。目前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有78所,考生选择余地还是很大的,像德州一中今年通过不同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加分资格的就有45名学生。”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田建治说,学校及家长应未雨绸缪,要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最好从小就培养学生的兴趣及学科特长。

相关阅读:

2012自主招生华师一附中北大清华推荐生公示

芜湖一中“2012北大清华推荐实施方案”选拔推荐实施方案

高校选拔“偏才生”要考察含金量

清华2012自主招生报名浙江启动选拔陆续公布名单

北大招办主任解读2012“校推”政策 十年后方见成效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