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普通高考生 > 专家指导:北京市高考报名注意事项

专家指导:北京市高考报名注意事项

来源:北京考试报 文章作者:邱乾谋 2011-11-15 10:04:44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12月1日至5日,是北京市2012年高考网上报名时间。考生要注意报名细节,要诚信报名,如实填写信息。

  高考网上报名时,考生要自行设定登录密码并牢记。登录密码将作为填报志愿的初始密码,因此考生切勿向他人泄露。如果遗忘报名密码,可到报名单位申请重新设置。

  高考报名时,考生要认真了解特殊类型报考信息。由于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测、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外语口试、体育专业考试的报名与高考报名同期进行,符合条件拟报名参加相关测试的考生,要在高考网上报名时选报相关项目并缴费。考生在提交报名信息之前,一定要认真检查是否选择了这些特殊选项,因为这些选项在提交报名信息后不能修改。

  高考报名时,考生要在用于网上支付的银行卡中多存些钱。往年报名过程中,不少考生和家长打来电话询问应该往银行卡里存多少钱。根据规定,单考公共文化课包括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每科报名费为25元,总共报考费为75元;统考考生如果参加本科录取,必须要选择“参加所有科目考试”,报名费总共为100元;统考考生如果不参加本科录取直接参加高职(专科)录取,可选择“只参加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的考试”,报名费只需75元。另外,外语口试报名费为25元,美术统考、体育专业加试报名费各为100元,而艺术特长生统测报名费则是每项100元。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报考项目,计算出需要的报名费用,在用于网上支付的银行卡中存款金额至少比报名考试费多出10元,以免造成支付失败。

  高考报名信息是考生电子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被高校录取后其学籍数据有关信息来源于考生高考报名信息。所以,考生要确保本人高考报名信息准确无误。

相关阅读:

2012北京高考:五类考生不允许参加高考报名

北京:海淀区2012届高三期中分数分布统计表(理科)

北京市公布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通知

北京:12月1日至5日启动2012年高考网上报名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