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高考加分“瘦身”新政有望年底出台

北京高考加分“瘦身”新政有望年底出台

2011-11-16 11:05:23北京日报文章作者:刘昊


高考

  最快今年年底,本市高考加分“瘦身”新政将正式公布,2014年高考实施。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本市高考加分清理工作已经完成,相关调整方案已上报待批。

  目前本市实施的高考加分政策有17项,其中教育部规定的项目有11项,本市地方加分政策有6项,其中三项加20分、三项加10分。今年高考,本市总计有1.2万余名考生享受加分照顾,相当于每7名本市考生中就至少有1人有加分。

  为维护高考公平,2010年教育部已要求各地在2011年上半年完成对地方加分的清理。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这些加分政策大都出台于上世纪80年代,部分已明显不适应现在社会经济环境的政策将会得到清理。目前,本市加分“瘦身”方案正上报待批,虽然目前尚无法公布具体的调减方案,但调减高考加分项目、降低加分分值已成定局。

  部分加分考生报名时采集信息

  报名时采集信息的加分照顾考生包括:市级以上科技发明创造奖获得者;市级以上单学科竞赛优胜者;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的子女;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少数民族考生;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烈士子女;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获得区、县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

  奥赛获奖学生、市三好学生等由教育部、市教委提供名单的照顾类型不在高考报名时采集。

相关阅读:

北京:海淀区2012届高三期中分数分布统计表(文科)

专家指导:北京市2012年高考报名注意事项

北大清华保送生考试时间确定 网上报名已开始

清华招保送生四项奥赛表现优秀可现场录取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