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普通高考生 > 详解北京市高考网上报名“八步走”

详解北京市高考网上报名“八步走”

来源:北京考试报 文章作者:邱乾谋 2011-11-16 13:09:18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北京市2012年高考网上报名系统将于12月1日8时开通,届时,考生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报名系统,分8步完成网上报名。

  第1步,统考应届考生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点击“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第2步,选择所在区县,根据考生类型,点击“报名”;第3步,认真阅读考生须知及诚信考试承诺书,点击“同意”;第4步,认真阅读报名须知,点击“下一步”;第5步,输入学籍号和密码,点击“登录”;第6步,核对/修改考生基本信息;第7步,核对/修改考生履历信息;第8步,网上支付相关报名考试费。

  外地就读应届、往届考生,单考应届、往届考生网上报名流程稍有不同,第6步、第7步分别是填写考生基本信息和考生履历信息。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统考应届考生高考报名信息与本市电子学籍管理系统(CMIS)实现对接,其报名信息将从CMIS系统直接导入,因此,这些考生只要对报名信息和履历信息核对确认后即可进行报名的其他操作。而统考往届生、外地就读统考应届生、中职类毕业生等仍需自己填写报名信息。

  据了解,参加2012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的所有考生都要参加报名,包括报考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单独招生、高水平运动员单独招生、北京市高职自主招生等各类考生。

  考生要注意的是,网上报名时,报考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志愿的考生要选择“参加外语口试”,报考普通高校艺术类美术专业的考生要选择“参加美术统考”,报考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生要选择“参加体育专业考试”,报考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艺术特长生的考生要选择“参加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测”;只参加高会统招的考生可选择“只参加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的考试”。

  高考网上报名结束后,考生还要记下密码,不要向别人泄漏。因为报名的密码将作为考生填报志愿的初始密码。

相关阅读:

北京高考加分“瘦身”新政有望年底出台

专家指导:北京市2012年高考报名注意事项

2012北京高考:五类考生不允许参加高考报名

北京市公布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通知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