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新闻 > 人大放宽农村考生2012保送条件 笔试范围不出大纲

人大放宽农村考生2012保送条件 笔试范围不出大纲

2011-11-17 09:58:47e度论坛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招办公布的2012年保送生招生简章,对于非外语类保送生,“农村生源可适当放宽条件”。

  农村考生可适当放宽

  招生简章称,非外语类保送生,无论学校推荐或学生自荐,原则上只招收获得数学、物理学、化学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或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多学科获奖者优先。与2011年保送生招生简章相比,2012年保送生招生简章提出,非外语类保送生中,“农村生源考生可适当放宽条件”。

  此前人大招办曾在自主招生中专门开通了针对县及县以下中学的农村生源的“圆梦计划”。

  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最近三年人大的农村生源比例在15%左右,相对于农村的广大人口和适龄的农村学生来说,这个比例无疑不高。他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农村生源的优秀学生到人民大学来学习。

  笔试无需刻意准备

  保送生分为外语类保送生和非外语类保送生,保送生“推荐工作以中学推荐为主、考生自荐为辅的方式进行”。人大招办提出,报名参加保送生选拔的需是应届高中毕业生,他们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始终名列所在中学前茅”。

  初选入围的考生要经人大校方组织的保送生选拔考试,测试内容分综合能力面试和文化课笔试,综合能力面试试题范围不限,笔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均在高考考试大纲范围内),“考生无需刻意准备”。

  ■ 申请材料

  1.网上报名 凭校方验证码登录人大本科招生网完成网上报名,下载并打印《保送生报名登记表》。报名时间为2011年11月16日至12月1日。

  下载并打印《中学推荐信》,由中学填写成绩、评语和推荐意见,加盖公章。

  自荐生无需验证码直接注册,报名。

  2.撰写《个人申请》 全面展示考生本人的申请理由、爱好特长、学习能力、未来规划等各方面情况,字数不超过1200字。要求考生手书。

  3.取得保送资格的证书复印件 暂无证书考生由学校开具证明。

  4.其他材料 仅限高中阶段。

相关阅读:

北大清华保送生考试时间确定 网上报名已开始

清华招保送生四项奥赛表现优秀可现场录取

清华北大保送生网报开始 考试时间“撞车”

清华北大2012保送生选拔时间相同均为12月17日至18日

清华2012保送生选拔开始网上报名

[标签:保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