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解读高考热门专业:计算机专业

解读高考热门专业:计算机专业

2011-11-17 16:04:22新浪博客

  随着电子时代的来临,电脑早已成为人们生活、学习、工作、娱乐不可或缺的工具。电脑办公、手机上网、聊天娱乐、网上购物、用网银办理各种付费手续……计算机技术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专业解析』

  计算机专业到底学什么?


  翻开本科专业目录,我们会看到计算机是个大类,计算机类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等七、八个专业。其中,最核心、最基础的专业就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也是各院校计算机系招生的主要专业(也有很多院校按计算机大类招生)。

  该专业的学生所要学习的目标不仅仅是会使用,他们要学习计算机的基本原理、基本结构、基本算法、基本设计等。具体而言,一般人所说的会计算机,也就是拿现成的软件进行一些应用,而计算机专业的人要研究如何更好地设计、制造计算机,更好地开发计算机的新系统、新软件、新功能,这与一般的计算机使用者有本质区别。

  本科阶段主要课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础课程主要包括数理类课程、电器类课程、计算机类课程。因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以理学相关学科为专业基础的,因此需要具备数学分析的思想和方法。而计算机跟我们常见的电视冰箱等电器一样,属于电器设备,所以还要学习电路分析等电器类基础课程。

  其核心课程有: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数字分析、计算机原理、微型计算机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高级语言、汇编语言、数据结构等。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