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三生如何根据自己的特点进行高考复习

高三生如何根据自己的特点进行高考复习

2011-11-18 10:40:39新浪博客

  领跑型的考生主要指那些所谓的尖子生,其奋斗目标直指北大、清华、复旦等名校录取。这些学生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领悟和运用知识的能力明显强于其他两类学生,且没有明显的偏科现象,但是他们存在习惯于为自己定过高的目标、只顾自己复习不认真上复习课、不注重基础知识的记忆等问题。

  锦囊一:注重基础知识。有意识地训练自己用各科术语,条理清楚、逻辑严密地予以表达。近年高考主观题量增加,而且难题主要是以主观题为主,因此尖子生在组织答案时一定要简洁、详略得当、关键词语突出。

  锦囊二:作文一定要有创新,最好是内容的创新而不是形式的创新。从近几年的高考满分作文看,用三国、水浒等古代故事表现现在的事或道理,把作文写成寓言的形式,最容易得高分。数学在复习中要将思想、方法、知识、技巧融会贯通。而具有成型的数学思想是解答最后几道大题的关键。英语要泛听,可以选择求学网,选择上面的英语故事、英语歌曲、英语新闻等作为听力材料,培养良好的听英语习惯。学会地道的英语表达尖子生要通过背外国学生写的小作文、看英文电影、积累英语成语和惯用法来提高英语的表达能力。

  锦囊三:文综对社会重、热点问题的关注需要日积月累,每天要坚持看求学网上的教育新闻以及《时事》、《半月谈》等报刊,有必要的话要进行剪辑记录。在训练答题时,要注意灵活和创新,高考会对有创新内容的答案进行加分奖励。

  锦囊四:理综确立开放的系统观念,注意各知识点与其他学科知识的交叉。尖子生还要在实验中根据要求灵活运用已学过的自然科学理论、实验方法和仪器,要能设计简单的实验方案并处理相关的实验问题,并且通过分析和综合、比较和论证,选择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的评价能力。

相关阅读:

高考复习秘籍:用“快乐”迎战2012高考

名师建议:高三生必须要改正的五大坏习惯

专家支招:高三学生如何避免高考复习四个误区

高考备战:高三复习提高成绩最快的五大法宝

[标签:高考 复习 高三]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