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2012年高考网上报名22种银行卡可缴费

北京:2012年高考网上报名22种银行卡可缴费

2011-11-21 10:30:35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邱乾谋

  “高考报名可用哪些银行卡?银行卡需要考生本人的吗?”离高考报名启动还有十多天,近来不少考生和家长咨询网上报名缴费问题。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可使用22家银行卡缴费。

  2012年北京高考网上缴费的银行包括工、农、中、建、交等5大银行和北京银行在内的22家银行。考生用于网上支付的银行卡不一定是本人的,但需要先开通“网上银行”支付功能。如果是中国工商银行的银行卡,在开通网上银行功能的同时,还要开通“电子商务”功能。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提前熟悉网上缴费流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考生在支付报名费时,要先阅读银行卡的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并随时注意支付平台和银行给出的提示信息,必要时对照说明操作。网上支付时要使用IE浏览器,不要使用其他浏览器,以免系统不兼容而无法正常支付。

  考生登录高考网上报名系统,提交完基本信息和履历信息后,即可进入网上缴费页面,确认自己的报名考试费金额,并按系统提示选择与自己的银行卡相对应的银行和相应卡种,点击“网上支付”按钮。银行卡存款金额至少比报名考试费多10元,以免支付失败。报名参加艺术特长生统测、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外语口试、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生,网上支付费用要包含高考报名考试费和相关类型报考费。网上支付成功后,考生无论是否参加上述考试,都不能更改信息。考生在网上报名期间如果要更改以上项目,可在考生基本信息页面中取消订单(按网上提示操作),然后重新选择相关项目进行缴费,原订单所缴费用将在报名资格确认后退回考生缴费所用银行账户。

  网上支付报考费后,考生可及时查询。如果系统没有提示缴费失败或成功,考生可通过网上银行、电话、自动柜员机、柜台等各种方式查询账户内余额。如果报名考试费已经支出,但缴费状态显示未成功,可能是由于网络延时,数据传输滞后,考生可稍后重新登录网站,刷新查看缴费状态。如果缴费后未记住缴费订单号,考生要联系银行卡的相应银行查询订单号,并提供给易宝支付客服人工查询缴费状态。如果发现没有缴费,考生要重新进行缴费操作。

相关阅读:2012年北京高考报名费标准及网上缴费系统支持的银行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