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2012高校自主招生主要招有创新潜质的考生

2012高校自主招生主要招有创新潜质的考生

来源:人民网 文章作者:熊旭 2011-11-23 15:50:58

[标签:高校 自主招生]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对2012年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进行部署。通知上指出,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试点的招生对象主要是具有学科特长,以及全面发展且具有创新潜质的考生。

  据了解,此次通知进一步明确了试点工作的定位,指出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是高考制度的重要补充,要在统一高考的基础上,着力完善高校招生综合评价体系,积极探索高校自主考核与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的人才多元化评价、多样化选拔录取模式,促进创新人才选拔和实施素质教育,确保择优和公平公正。

  通知还明确由试点高校自主负责学校考核等各项管理工作,确保有关考试安全和良好的考风考纪。部分试点高校将继续探索完善自主考核中的笔试部分联考。为减少对中学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高校考核时间安排在2012年春节国家规定的全国放假日之后。

  据悉,2003年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试点以来,实施平稳、进展顺利,学校、考生和社会总体肯定,发挥了积极导向作用。2012年试点工作通知总结多年实践经验,对报名、高校初试、入选资格确定、录取要求以及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违规处罚等各个程序和环节,都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根据通知,试点高校将事前公布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及招生计划,在确定参加本校考核的申请考生时,应向学科专业方面表现突出的考生、向扎实推进素质教育的地区或中学、向农村地区中学或考生等适当倾斜。

 相关阅读:

教育部澄清传言 肯定2012自主招生联考方式

2012自主招生“华约”七校今年继续联招

聚焦2012自主招生:高校招生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高校2012自主招生有适当的倾斜才会有公正

教育部开始部署2012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