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山东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通知

山东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通知

2011-11-25 11:06:07山东教教招生考试院

  各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中心):

  我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简称普通高校)招生实行远程网上报名方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普通高校招生实行分类考试办法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实行面向不同学生类型的分类考试办法,即春季高考(微博)和夏季高考。

  (一)春季高考:为重点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同时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由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主要为高职院校选拔合格生源。考试时间为当年的5月份。

  (二)夏季高考:为重点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同时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继续执行全国统一的招生考试政策和考试时间,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

  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报名、考试与录取工作分开进行,允许考生相互兼报。

  二、报名条件

  (一)夏季高考考生报名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身体健康;

  3.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4.具有我省户籍。

  报考以下专业的考生或者以高水平运动员、优秀运动员资格报考的考生,除具备上述报名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报考体育专业,年龄不超过22周岁,未婚。教练员、体育教师、优秀运动员(指省级以上优秀运动队的队员)可放宽到28周岁,婚否不限。身高男不低于1.70米,女不低于1.60米,裸眼视力两眼均不低于4.8,科类为理工类。

  报考运动训练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须具备二级运动员(含)或二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年龄不超过22周岁。具备一级运动员(含)或一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

  面向退伍军人招收有实践经验考生的国防经济类专业,必须是退伍军人,未婚,年龄在21周岁至27周岁之间(1985年9月1日至1991年9月1日出生),文、理科均可。

  以高水平运动员或优秀运动员资格报名的,年龄不超过22周岁。对于非省统一测试项目,须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二)春季高考考生报名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身体健康;

  3.专业技能考核合格的中等职业学校(含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成人中专)应、往届毕业生,或具备夏季高考报名资格的相关人员。

  (三)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在上一年度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三、报名时间和地点

  (一)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分为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和网上缴费3个阶段。

  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时间均为2011年11月8日至15日。

  夏季高考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1年11月16日至30日,其中,应届生之外的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1年11月28日至30日;春季高考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1年 12月2日至 12月4日。具体时间安排见《山东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工作日程表》(见附件一)。

  (二)报名地点

  考生必须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县招办)报名。户籍和学籍所在地不一致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属同一市的可在户籍或学籍所在县(市、区)报名,跨市的只能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报名。

  在中国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可持省公安厅填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统一到济南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报名。

  四、报名准备工作

  (一)县招办要建立报名点,配备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必须是思想政治表现好、熟悉招生考试业务、身体健康的干部或教师。各县要提前组织有关人员学习招生考试的有关政策规定,熟悉工作程序、进度安排、信息处理方法以及相关表格使用等。

  (二)县招办要按照我院及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中心)(以下简称市招考办)的统一布置,准备好所需的设备及有关材料。

  (三)县招办要切实做好宣传工作。要广泛宣传报名的条件、程序和办法等有关规定和注意事项。

[标签:高考 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