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广东省体育尖子生2012高考可申请加20分

广东省体育尖子生2012高考可申请加20分

2011-11-28 10:27:02大洋网-广州日报文章作者:王高财

  各位考生注意啦!广东省2012年普通高考于12月1日起到10日报名,为期10天。其中,1~7日为考生的预报名时间,确认报名时间为6~10日。如果你想申报政策性加分,必须在明年4月底前申请。

  预报名要录入个人信息

  今年,省普通高考依旧采取互联网报名,各报名点会先用考生二代身份证采集考生基本信息后,向考生派发考生号及初始密码。考生拿到自己的考生号及初始密码后需登录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并修改初始登录密码。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报名时要签订一份《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到考生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市、县(区)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校对报考信息、电子摄像、交纳报名费。

  体育尖子生可申请加分

  如果你在高中阶段参加地级市教育行政部门于2010年12月31日前主办并在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备案的体育比赛获得个人或集体项目前四名者、参加省教育厅或省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体育竞赛获得个人或集体项目前六名等五项条件,均可报名申请广东省体育尖子生加分。

  报名时,考生需要填报体育尖子考生对应信息,并明确报体育尖子项目。最后,考生需要到县或区招生办办理确认手续。办理手续时,需要提供高中阶段参加比赛的秩序册、成绩册和成绩证书等三份材料。县或区招生办汇总材料后,和考生所交比赛获奖材料在2012年1月10日前报给市招生办。

  明年4月14日~15日,体育尖子生将统一在广州中山大学进行考试。经过评定合格,将加20分。

  政策性加分明年4月上报

  除了体育尖子生申报加分需要提交相关材料外,“三侨生”、少数民族考生、台湾省籍考生及其他符合政策性加分考生等,还可以在明年4月20日前上报所在中学,各市汇总后于4月30日前上报省招生办公室。

  广东省高考艺术类考生统一报名时间为12月1日~10日。从2012年起,艺术类考生可参加文科类或理科类文化课考试,文化课录取分数线统一按文科类划定,文科类考生的文化课考试科目为“3+文科综合”,即语文,文科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类考生的文化课考试科目为“3+理科综合”,考试科目为语文,理科数学,外语,理科综合。

相关阅读:

深圳市2012年普通高考社会报名站确定

广东:高校艺术类专业2012招生专场咨询将开始

南开大学2012年6个项目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天津大学高水平运动员网上报名明天截止

中央民族大学高水平运动员网球项目将招八人

[标签:体育特长 体育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