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招生简章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2非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2非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2011-12-01 10:27:39对外经贸大学招生网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相关规定,我校2012年继续招收保送生。在教育部公示的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学生名单范围内,选拔品学兼优,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培养潜能的拔尖人才。

  一、招生对象:

  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备保送条件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不含教育部规定的17所外国语学校的保送生。17所外国语学校的具备保送资格的学生,请参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2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报名)。

  考生体检标准参照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二、保送生申请程序:

  1、网上报名:申请者请登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招生网(zhaosheng.uibe.edu.cn)网上报名系统,填写申请表。

  网上报名时间:2011年12月1日-12月21日。

  2、邮寄报名材料。申请者用A4纸打印网上提交的申请人用表,同时从报名系统内下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2年非外语类保送生申请表》(所在中学用表、推荐人用表)。于2011年12月21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用邮政特快专递将所有申请表、个人陈述(手写)、一寸照片2张以及成绩单原件的复印件等要求的申请材料寄至: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100029),并在信封上注明“非外语类保送生材料”字样。学生所递交的申请材料一律不再退还。

  如果在申请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大家通过以下方式和我们联系:

  咨询电话:010-64492178

  传真:010-64493866

  电子信箱:zhaosheng@uibe.edu.cn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uibe.edu.cn

  注:考生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随时查看自己的材料是否寄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及初审结果、考试时间等相关考试信息。

  三、考核录取:

  1、材料初审:由专家评审组对学生提交的保送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初审结果将于2012年1月7日后在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内公布。

  2、考核方式:初审通过的考生需参加我校举行的笔试和面试,测试具体时间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另行通知,地点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内。

  考核内容包括:笔试(350分)和面试(100分),其中笔试包括语文、数学和英语(论坛)文化课(300分)、英语听力(50分)。

  3、确定拟录取名单:根据考生的笔试和面试分别划线,合格的学生按照笔试和面试的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同时参考学生的综合素质、获奖情况,以确定保送生拟录取名单。

  4、复核审查录取:我校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公示的2012年保送生资格名单中复审拟录取考生的保送资格。未在公示名单内的考生,我校不予录取。

  5、公示及录取手续:录取名单在我校招生网上公示一周,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录取工作组审核批准后,将保送生数据库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并报各省(区、市)招生部门备案审批。录取考生按规定参加2012年高考报名和体检。体检合格者,我校将按有关规定在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办理录取审批手续。

  6、专业确定将结合测试成绩、学生申请的专业志愿,综合考虑学生获奖学科、级别、名次、数量及平时学习成绩、社会工作等情况。

  四、监督机制: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纪检监察处负责全程监督,接受投诉。

  中学及学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一定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推荐工作,推荐材料必须属实。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相关规定:对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或获奖材料取得保送资格的学生,一经发现并核实,取消其当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录取资格及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资格,并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已被保送进入高等学校学习的,要取消其学籍。对在推荐保送生工作中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违反规定推荐的中学,一经发现并核实,要通报批评,并由有关部门对其当年所有推荐保送学生进行重新审查;对弄虚作假的中学,视情节严重程度,暂停其1至3年推荐保送生资格;对造成恶劣影响的中学,将取消其今后推荐保送生资格。

  五、本简章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1年11月

下一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收保送生专业名录

[标签:大学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