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增加 北京生源减少2000人

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增加 北京生源减少2000人

2011-12-01 13:32:11中国新闻网文章作者:杜燕

  2012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有22万人,同比增长7000人,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9.6万人,同比减少2000人。这是记者从召开的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上获悉的。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在会上表示,2011年,北京地区高校共有毕业生21.3万人,2012年预计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22万人,同比增长7000人;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9.6万人,同比减少2000人。

  他透露,截至8月31日,2011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7%,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95%、本科生就业率是95.5%、专科及高职毕业生就业率最高,为96.9%。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任建新表示,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供需落差较大,结构性矛盾突出。

  他称,近年来研究生供不应求、本专科毕业生略有过剩,理工类供不应求、文史经管类供过于求。今年,北京市属各单位供需求毕业生11万人次,但计算机、医学等理工类毕业生缺口达5000左右,英语等文史经管类则多出千余人。

  据悉,北京将采取10余项措施推动应届毕业生就业,确保实现北京生源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5%,有就业意愿的北京困难家庭毕业生全部有就业岗位,包括围绕新兴领域特别是文化领域建设的人才需求,开发和挖掘就业岗位;着重选聘一批有文化特长的高校毕业生进入农村,开展大学生村官担任农村信贷员的工作;通过2至3年的建设,在高校建设20个左右就业特色工作项目。

  对于就业困难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北京将通过“一对一”重点帮扶,促进困难毕业生实现就业。据悉,2011年,北京各高校此类毕业生有约1.14万人,就业率达97%。

[标签: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