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中国内地最具特色的六所工科高校盘点(图)

中国内地最具特色的六所工科高校盘点(图)

2011-12-02 14:59:22中国教育在线

  工科院校被誉为“培养工程师的摇篮”。在我国工科家族的众多院校中,有这样一些院校总能脱颖而出——他们虽然没有清华大学那样的整体实力,却能够在某一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不求多能,却有一专。他们的特色,使其具有了一所大学明显有别于其他大学的办学风格或优良特点,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优势,能够以此确立学校的社会地位和品牌影响。

  同济大学

  特色标签:土木王者,舍我其谁


  特色经纬:“北清华,南同济”。坐落在上海的同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同舟共济,自强不息”是对该校的最好注脚。同济大学创建于1907年,由德国医生埃里希宝隆在上海创办了同济德文学校,取名“同济”意蕴合作共济。早在1952年,同济大学就成为国内土木建筑最强的大学,素有“土木王者”之称。作为研究型大学,学校是首批被国务院批准成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作为全国重点大学,学校被列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高校行列,是我国九所按世界知名大学建设的名牌学府。2000年4月与上海铁道大学合并,组建成新的同济大学,成为理工结合,拥有理、工、医、文、法、经、管诸学科,文理交融,在建筑、土木、海洋、环境、车辆、交通等学科优势明显的综合性大学。同济大学最初源于德国人之手,所以同济从一开始就承袭了德国人的严谨、求实、精细的风格。因为有了这些工科必备的优良品质,使同济大学的工科相比其他院校占有绝对优势,土木工程、机械、材料、汽车都是该校王牌专业。上海许多著名的桥梁像杨浦大桥、延安隧道等著名隧道工程的主要设计人员都是出自同济大学。

  报考提示:同济大学外语类专业只招高考英语科目考生;医学类专业教学中涉及外语为英语;女子学院的专业只招女生;已录取德语专业的新生,入学后须进行面试,个别不合适者,调整到其他专业学习。

[标签: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