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艺术备考指南 > 清华美院招生追踪对比与简析之考点的调整

清华美院招生追踪对比与简析之考点的调整

2011-12-02 16:27:36新浪博客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每年在全国各地设8—12个不等的考点,每年也都有不同程度的调整。自2006—2011年考点整理如下:

  2006年:北京、沈阳、烟台、武汉、南京、杭州、上海、长沙、成都、郑州

  2007年:北京、沈阳、烟台、武汉、南京、杭州、上海、长沙、成都、郑州、广州

  2008年:北京、沈阳、烟台、武汉、南京、杭州、长沙、成都、郑州、广州、石家庄

  2009年:北京、沈阳、青岛、武汉、南京、长沙、重庆、郑州、广州、石家庄

  2010年:北京、沈阳、长沙、重庆、郑州、广州、石家庄、无锡

  2011年:北京、沈阳、长沙、武汉、成都、郑州、石家庄、无锡

  一直没有变的只有北京和郑州两个考点,分别设在清华美院本部和郑州铁六中(106中学)。

  长沙考点2007年以前设在井奎路3号,2008年以后一直设在井湾路784号。

  在沈阳设考点一直没变,但考点地址由2006年在鲁迅美院北校区,2007、2008两年改在沈阳建筑大学设计学院,2009年又改在沈阳大学,2010、2011在鲁迅美院附中。

  在山东省的考点2006—2008设在烟台牟平育英艺术中学,2009年改在青岛,但报名和考试不设在一处,2010年以后取消了山东省的考点。

  武汉考点一直设在江汉区杨汊湖小区常青5路考试院考场,但2010年中断一年,在湖北省没有设考点。

  南京考点一直在宁海中学,自2010年以后取消了在江苏省的考点。

  杭州考点2006—2008年在杭州师范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09年以后取消了在浙江省的考点。

  上海考点在紫竹园中学,但2008年及以后没有再在上海设过考点。

  西南地区2006—2008年在成都武侯高级中学设有考点,2009、2010两年改在重庆的四川美术学院,2011年改回成都武侯高级中学。

  2007年始在广州设立考点,地点在广州美术学院,之后的三年一直在华南师范大学,2011年取消广州考点。

  2008年始在河北省设考点,一直在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2010年恢复在浙江省设考点,但2010、2011均改在无锡,由无锡市高校招生办指定考点。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一直未在西北地区设考点。

  由以上可见清美在设立考点方面在全国的布局,从取舍看其和各地招生主管部门及各个具体考点单位(学校)的合作及其它因素,在此不便过多的分析和评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标签:大学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