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教育考试院:2012高招工作继续加强人文考务

北京教育考试院:2012高招工作继续加强人文考务

2011-12-05 10:10:37北京考试报

  大一新生李云宵回忆,4月10日在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的招生咨询会规模很大,当天,田径运动场内,几十所高校的咨询台沿环形跑道依次排开。专业特点、对考生身体条件是否有特殊要求、以后就业将从事什么工作……在咨询会上,这些都是他所关心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对他高考志愿填报很有帮助。

  高校咨询会只是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为考生温馨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北京市高招工作继续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提高了对考生和对招生院校的服务水平。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利用多种途径把招生政策宣传到位。在高考报名、志愿填报、成绩发放工作阶段,及时公布相关工作规定或信息,同时加强值守,安排专人、设置专门咨询电话,解答考生及家长的疑问。和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合作,开播“教育面对面”高考专栏,持续43天,每天播出1小时,共有104所高校参加。北京教育考试院还组织网上咨询,连续6天8个单元,90余所招生院校远程在线解答考生问题。

  根据高招业务工作进程,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将全年高招宣传工作分为报名前后、志愿填报前、考试前后、录取前、录取中等几个阶段,共设计出18个宣传专题。全年通过网站发布100多条政策信息。

  此外,本市高招工作继续加强人文考务。高考前夕,加强对全体考生诚信考试的宣传和教育。为3名视障考生制作了大字卷,为患有嗜睡、咳嗽、结核等疾病以及患水痘等身体不适和有特殊需要的36名考生提供了特殊服务,如带放大镜、安排在一层考场、设置单独考场等,并配备了医务人员。考试期间,监考员善意提醒考生避免出现无意违规,取得良好效果。今年考生无意将手机带入考场的情况仅发生2起。

相关阅读:

811所高校2011年在京统招录取新生60442人

北京高考网报热线电话公布 考生可拨打咨询

北京2012高考网报开始 现场确认也可报名交费

北京市2012年高考首日报名网络未出现拥堵

[标签:高招 考试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