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动态 > 2012年香港各大高校在内地招生政策

2012年香港各大高校在内地招生政策

2011-12-06 14:04:16解放网-新闻晨报文章作者:林颖颖 董川峰



  2012年香港各大高校在内地招生政策

  香港大学:明年扩招,面试时间提前

  香港大学率先宣布明年在内地将扩招,招生计划数预计达到350人,比2011年扩招50人,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

  明年港大的申请资格不变,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应届内地高考生均可申请报读香港大学。港大的内地招生计划不同于内地高校统一招生计划,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序。在录取过程中,港大主要考虑三项因素:申请学生2012年的高考成绩、2012年的高考英语(论坛)成绩以及面试中的综合表现。

  记者从港大获悉,与往年相比,明年预计面试时间将会有所提前。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面试名单将于2012年6月21日起,在网上申请系统陆续公布。香港大学内地招生事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港大的内地招生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要求申请学生参加内地高考的,根据高考成绩和面试来确定是否被录取;另一类,学校接收内地考生以SAT/IB/GCE、A-level等美国、英国会考成绩来报考港大。

  对于优秀学生,港大设立900万港元入学奖学金,颁发给录取名单中各科成绩突出的学生。全额奖学金包含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费,最高可达每年16万港元。获录取学生将自动被纳入奖学金考虑之列,无需个别申请。香港大学还设有多项不同类别的奖学金供所有港大在校本科生申请,这些奖学金用于奖励在学术、体育或社会服务等方面有出色表现的同学。

  港大明年招生的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2012年4月30日,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12年6月15日。2011年港大录取内地学生291位,上海生源学生就有50人。根据学校的调查,内地学生毕业后,26%选择留港工作,45%选择到海外留学,17%选择继续留在香港读研,另有10%的毕业生回内地就业。

  香港科技大学:明年起采取学院制招生

  香港科技大学将在明年1月宣布内地招生政策。该校将于2012年起,启动学院制招生。学生申请的时候只能选择报读其中一所学院,在完成一至两年的大学通识科目和学院基础课程后,才从其所属学院中挑选一门主修专业,或选择修读跨学科课程。

  据悉,过去三年中,香港科技大学每年在内地约招收150名本科生。校方表示,港科大招生面试注重学生心理素质、逻辑思维、分析能力及独立思维能力。奖学金分为全额和半额,另有生活补助,学校根据学生成绩及面试表现决定奖学金的发放。预计明年3月会来沪进行招生宣传。

  香港浸会大学:明年内地招生名额或增加

  香港浸会大学教务处助理教务长梁慧儿表示,2012年内地招生政策将于明年1月中旬出台,2012年内地招生名额可能会有所增长。内地入读学生遍布各个学院专业,如工商管理学院、传理学院、文学院及理学院等。该校录取的上海考生大多就读于社学科学院、传理学院及理学院。

  香港理工大学:明年计划在内地招230人

  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内地事务处副主任沈君倩表示,2012年该校的内地招生政策与今年一样,计划招收约230名同学,和往年一样,高考成绩优秀的同学都有机会获得奖学金。

  最近三年来,香港理工大学在内地招生人数每年都保持在240名左右。

相关阅读:

香港中文大学2012年将在内地扩招50多人

揭秘香港高校别样毕业典礼全过程

解读香港大学招生吸引力有增无减的原因

去香港上大学 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标签: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