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2012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试行自主招生 农村生源将占30%

2012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试行自主招生 农村生源将占30%

来源:新浪教育 文章作者:李莉 2011-12-07 09:47:00

[标签:自主招生]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2012年将试行“光华自主招生计划”,在北京大学统一招生的基础上增加学院单独自主选拔。希望能培养出“领袖人才”,同时为农村孩子提供更多机会。

  光华管理学院每年都是北大分数线最高的学院,而此次招生方式的变化,是在学校整体自主招生框架内,光华管理学院根据自身需求和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生。北大招办主任秦春华表示:只有学院才清楚什么样的学生最适合自己,这一招生政策的变化是自主招生“重心”的下移,也使学院生源更加多样化。

  光华管理学院计划2012年自主招收30至50人,学院将结合书面申请材料,在所有通过北大自主招生笔试并填报了光华管理学院报考志愿(优先考虑第一志愿)的考生中按1比6的比例选拔考生面试,校长实名推荐学生暂不在选拔之列。光华自主招生中,农村生源要达到30%左右,而目前光华管理学院农村生源不到10%。

  光华自主选拔中,自主招生笔试成绩将占50%,此外还将进行面试。学院面试时间在北大自主招生前一两天进行,面试考察主要针对五个方面:对经济管理是否有浓厚兴趣;是否认可光华管理学院的使命;是否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是否有很好的沟通能力、创新能力;是否有国际视野。通过光华管理学院自主招生面试并被北京大学认定为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的考生,高考时将享受一定的录取优惠。

相关阅读:

北大推光华自主招生计划 不评论“北约”缩水

清华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相关工作提示

北京邮电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常见问题解答

人民大学校长直通车计划 北京9中学可推荐14人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