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湖南工业大学2012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生招生简章

湖南工业大学2012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生招生简章

2011-12-08 09:49:47湖南工业大学



  湖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以包装教育为特色的多科性高等学校,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是我国目前唯一以包装为办学特色的高等院校,素有“中国包装教育的旗帜”、“中国包装人才的摇篮”、“中国包装科研的基地”之称。学校坐落在南方工业重镇湖南省株洲市,校园环境幽雅,交通十分便利。

  我校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可招收篮球、田径项目高水平运动员及男子排球、女子足球等项目体育特长生的高校。学校有着优良的体育传统,于2009年成立了体育学院并开办有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两个本科专业。近年来,在省内多项体育比赛中获得殊荣,尤其在田径、篮球等项目上,具有较强的影响力。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运动的开展,提高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竞技水平,加强大学生素质教育,我校2012年将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及湖南省招收体育特长生。

  一、报名条件

  1.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及体育特长生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高水平运动员);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主力队员人数限排球8人,足球14人)(体育特长生);

  (3)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高水平运动员及体育特长生)。

  2.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微博)报名。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3.篮球高水平测试项目考生身高要求:

  (1)男生:中锋2.00米以上,前锋1.92米以上,后卫1.82米以上;

  (2)女生:中锋1.85米以上,前锋1.78米以上,后卫1.72米以上;

  (3)特别优秀的考生可适当放宽身高要求。

  4、田径高水平测试项目考生成绩要求:见附件。

  二、测试项目及拟招生人数

  (一)高水平运动员测试项目及招生人数

  篮球:16人(男子8人,后卫:3人,前锋:3人,中锋:2人。女子8人,后卫:3人,前锋:3人,中锋:2人)

  田径:16人(短跑3人,跨栏2人,跳高2人,投掷3人,全能2人,中长跑4人,男女不限;)

  (二)体育特长生测试项目及招生人数

  排球:8人(二传1人,接应二传1人,副攻3人,主攻2人,自由人1人,仅限湖南省男子考生)

  足球:10人(守门员1人,后卫3人,前卫4人,前锋2人,仅限湖南省女子考生)

  注:最终计划以教育部公布的数据为准。

  三、报名及测试

  (一)报名材料:

  1、《湖南工业大学2012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报名表》,一式两份(报名表复印有效,考生可直接到湖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办公室索取或从湖南工业大学本专科招生信息网上下载);

  2、一寸免冠同底近照三张(彩色),其背面注明学生姓名、性别、特长和学校名称;

  3、身份证复印件(无身份证者使用户口簿复印件);

  3、获奖证书(运动成绩)复印件(须经所在中学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

  4、所在中学提供的高中学历证明或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须经所在中学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具有高中毕业同等学力的考生,须提供与高中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等证明材料);

  5、国家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须经所在中学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

  6、省级(含以上)比赛(运动会)的秩序册复印件(须经所在中学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

  7、以上材料请于2011年12月25日前寄至湖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竞赛中心,逾期不补报名。邮编:412008。来函请注明“体育项目报名”的字样(如:篮球项目报名)。所有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二)报到:

  1、报到时间:2011年12月29日8:00~17:30(电话:0731-22622120,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竞赛中心);

  2、报到地点:湖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竞赛中心(工学院校区体育馆二楼);

  3、报到时出示获奖证书原件;

  4、经我校认定资格后,办理相关测试手续。

  (三)测试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篮球:2011年12月30日09:00开始;

  2、足球:2011年12月30日09:30开始;

  3、田径:2011年12月30日14:30开始;

  4、排球:2011年12月30日14:30开始。

  (四)测试地点:

  1、田径、足球:湖南工业大学工学院校区田径场;

  2、篮球、排球:湖南工业大学工学院校区体育馆。

  四、录取办法

  参加我校测试的高水平运动员必须是生源省(市、自治区)组织的体育专项统一测试合格者(所在省不组织测试除外)。

  篮球和田径是我校经教育部确认的高水平运动项目,对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符合我校要求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部和生源省有关招生政策办理招生录取手续:专业测试合格者,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予以录取;专业测试优秀者,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予以录取;专业测试成绩特别优秀并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参加学校单独组织的文化课考试,成绩合格后予以录取。

  排球、足球只招收湖南省体育特长生,对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符合我校要求的考生,按照湖南省招生政策办理招生录取手续。

  五、监督机制

  1、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工作中,我校将严格选拔程序,加强过程管理。学校纪检部门全程参与,接受社会监督和投诉(监督电话:0731-22183090)。

  2、报名者应本着“诚信”原则如实申报有关材料。凡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者,我校将取消学生的录取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六、其它

  1、考生测试时需要携带学生证、身份证(无身份证者需带户口簿复印件)。

  2、考生须交纳测试费。

  3、考生参加测试的食宿行等相关费用由考生自理。

  七、咨询

  湖南工业大学招生处联系人:童老师(招生政策咨询)

  电话:0731—22183355传真:0731—22183355

  湖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联系人:阳老师、沈老师(田径、篮球、排球、足球项目咨询),电话:0731-22622120。

  外地学生乘火车来株洲的,可在火车站乘T42路公共汽车到达(湖南工业大学工学院校区正门)或乘T26路公共汽车到达(湖南工业大学工学院校区后门)下车即可。

  注:如果教育部2012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政策和湖南省2012年体育特长生招生政策发生变化,将以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最新政策为准。

[标签:大学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