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北京交通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政策有微调

北京交通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政策有微调

来源:北京考试报 文章作者:邱乾谋 2011-12-09 10:23:14

[标签:大学 自主招生]

  记者从北京交通大学获悉,该校2012年自主选拔政策有微调。

  该校招办副主任闫立介绍,明年该校自主招生的申报条件有所变化,增加了C类报名条件:即“专项选拔在我校经济与管理类学科专业具有浓厚兴趣和培养潜质,经中学公示后推荐的综合素质高,成绩特别突出的优秀应届毕业生;报名程序也有调整,报名均为网上报名。与往年不同的是,2011年学校在北京设立了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牛栏山第一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4所生源基地中学。基地中学学生如果申报北交大A或B类自主招生,需向学校索取报名验证码后才可报名,选择C类报名不需要验证码。非基地中学学生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A类或C类进行报名;申报材料也有所调整,申报材料要求中增加了《自主选拔录取申请报告》,要求1500至3000字。这份报告主要包括考生通过挖掘自身条件,体现出适合北交大自主选拔录取标准的内容,以及考生的学业表现、学科专长等情况;资格认定是学校根据考生在笔试成绩、初审评价和面试评价排名情况确定不同的优惠标准:对以B类报名同时能够提供“学科专长”的和以A类报名的考生,考核合格的,给予自主认定专业和学校调档线下20分以内的降分优惠政策,其中少数特别突出的,可以给予学校调档线下30分或40分的优惠。对以B类报名,但暂时无法确定自己学科特长倾向的,考核合格的考生,给予学校调档线下10分以内的降分优惠政策,其中少数特别突出的,可给予学校调档线下20分的优惠。对这类考核合格考生不给自主认定专业,但录取时允许考生享受加5分选专业。对以C类报名考核合格的考生,给予学校调档线或调档线下10分以内的优惠。

  12月19日中午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登录该校招生资讯网报名;12月22日前,把相关材料邮寄至招办。网上报名审核通过,并不意味着初审通过,该校还将组织专家组对考生提交的资料进行评审,评审通过了,才能获得笔试资格。每年这部分淘汰率都比较高。考生要仔细阅读学校招生简章,认真对照分析个人情况,找出个人的优势和特长,然后再进行申报。

相关阅读:

北大首推学院自主招生 农村和城市考生面试分开

中国人民大学公布2012年自主招生特色专业

2012年北大清华等高校自主招生政策全盘点

2012年高校自主招生北大清华政策大PK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