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 贵州: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简章

贵州: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简章

2011-12-12 15:21:40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考务管理办法(试行)》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评分参考》的通知(教学厅[2008]15号)和贵州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黔招委[2011] 30号)要求,结合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考试的实际,制定贵州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简章。

  一、高考报名

  考生须按《贵州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到户籍所在地的县级招生办办理高考报名手续。

  二、专业考试

  1、 考试报名及地点

  考生持《贵州省2012年艺术类考生报名登记表》和身份证于2011年12月31日至2012年1月1日到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贵阳市宝山北路116号)缴纳专业考试费150元、领取专业考试准考证。

  2、考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2年1月3日

  具体时间安排:

  2012年1月3日上午8:30——11:30 素描

  2012年1月3日下午2:00——2:30 速写

  2012年1月3日下午3:00——6:00 色彩

  地点: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大楼(具体考场安排详见公告栏)。

  3、考试科目及分值

  专业考试素描科目分值100分、色彩科目分值100分,速写科目分值100分,合计总分300分。

  4、考试范围

  素描科目一般采用人物头像、石膏像、静物图片摹写或默写等方式考查;色彩科目一般采用静物、风景图片摹写或默写等方式考查;速写科目一般采用人物动态写生、摹写或默写等方式考查。

  5、考试须知

  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专业考试。考生严禁携带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及相机等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要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查。

  三、专业合格证发放

  1、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的最低合格要求为3门总成绩不低于180分,且其中2门各不低于60分;专科合格线按照教育部“合格生源与计划原则上按4:1以内的比例安排”划定。

  2、专业合格证一律由各县(市、区、特区)招生考试机构统一发放。考生可于1月18日后到艺术专业考试报名户籍所在的县级招生办领取专业考试合格证,也可登陆贵州省招生考试院信息平台(http://www.gzszk.com)查询专业考试成绩。

  3、取得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考生,要到艺术专业考试报名户籍所在的县招生办办理高考艺兼文或艺兼理科类确认手续;未获得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考生,只能办理参加高考文史类或理工类科类确认手续。

  四、文化考试

  报考美术类专业统考的考生必须参加高考,艺兼文科类考生的考试科目为语文、外语、数学(文)和文科综合,艺兼理科类考生的考试科目为语文、外语、数学(理)和理科综合。

  五、有关事项

  美术类专业统考是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在专业考试中违规、违纪的考生,要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18号)严肃处理,并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2011年12月6日

  

[标签:高校 美术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