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艺考招生 > 2012年美术类专业高考备考注意事项

2012年美术类专业高考备考注意事项

来源:中国中学生联盟网 2011-12-13 13:56:20

[标签:高考 备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2012年高考报名工作基本结束,同学们在信息确认完成后都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了。对于那些“走捷径”的高考生们(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美术类考生、音乐类考生),也投入到专业课训练中,在过了年后,就会转入到文化课的复习中去。对于美术类考生来说,在未来的学习备考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准备些什么呢?

  首先,我们先说一下在所选专业学习方面。在学习刚开始,好多同学都认为跟年长的老师学最好,因为他们有丰富经验。不可否认,很多教授级的老师经验是丰富,但不要忘记社会是发展的,现在的很多专业考试都是富有创意性的,而不是几年前的古板化考试。所以如果我们不看老师的教学风格和资历,就是在浪费时间,最后耽误自己。

  其次,好多的同学都有同一个念头,那就是认为专业课难过,都把精力投入到专业课学习中去,先过美术联考再说,而忘记了文化课的重要性。现在你去那些高中去看看,见到的都是那些拿着画笔在那认真的训练画画的备考生,基本是没有学习文化课的,即使是在平时的自习课,也是见不到复习文化课的考生。可是同学们不要忘记了,即使你专业课分数再高,文化课成绩不过,也是不能被录取的。所以在这里提醒那些备战美术高考的考生一定记得在空闲时复习文化课。

  最后,说一下很多考生都很在意的一个事,那就是报考一个名牌大学,选一个热门专业。其实这个想法是好的,但是很多时候我们现在的选择却是以后最后悔的。为什么?还是开头说的,社会在发展,我们现在所认为的热门专业,也许在几年后变得冷的不能再冷的专业了。而那些名牌大学也不一定最擅长教授你所选的专业。所以在选择学校专业时,我们一定要先经过调查了解,再做最后的选择。

  总之,对于那些在备战美术高考的考生来说,考虑了解到各方面再做选择,才是最好的,在考试前要做足各方面准备。这样才能更好的让自己发展。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