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三学生进行各科复习时如何做套题

高三学生进行各科复习时如何做套题

2011-12-15 13:28:01新浪博客

  各科如何做套题:

  语文学科:大家针对各自区域的考查内容,大致为多音字词辨析、成语辨析,病句等选择题,现代文、古文阅读,填空题类型,作文。那么我们就着这些考点,首先第一件事是翻课本,顽强一点的学生将课本注解词抄下来,主要看课文后面的练习题和思考题,通常高考的思维和这差不多。第二天,抽出一定时间来全部做单选题,10~15套为佳,可以是试卷,可以是练习册等,做过的也不要紧,做到这份上,你会忽然发现语文单选明显提高。接下来按照题目顺序,现代文练习15篇以上,古文练习8~10篇既可,若有诗歌鉴赏,不妨多做些。最后是作文,大家平时抱怨作文难写,成绩提高不上去,试问大家,平时练习试题或自己做卷子的时候,几个人写过作文?逼迫自己一个题目连续写出三篇,就能马上找到自己的不足,而且每次都会做不自觉的尝试性提高,大家记住,从课本到套题练习,一定要贯彻想法,理清思路,直到你做的不行了,做题时还要这么想,通过这种强化训练一般语文4-5天可以达到120+。

  英语学科:不细说了,同语文类似,平时布置的作业就够大家用的了,一般建议先拿单选,再做阅读套题,然后完型,记得一定要写些作文,这时候练习练习英语表达能力,同时在做单选和完型时,再次过一下课本后面的单词表。

  另外,英语建议有几个,单选题要干一件事,将历年全真题(不做模拟题)原正确答案代入句子,通读句子,连续读150~200道,这样能够确保做题时一读就会。做英语阅读时前面十几篇是消耗精力用的,当你觉得疲乏或者眼晕的时候,很可能就是你考场上的状态,再连续做10篇,一起大约20~25篇,尽量做真题,少做模拟题。完型把连续几年的题做完,记住辨析单词,基本算完。

  文综学科因为除了地理外,几乎都是记背,到了这时候就不要怕辛苦了,老老实实按照卷子结构做套题,结合课本查缺补漏吧。

  数学学科:尤其注重思维训练和题目理解,首先做几套选择题,解答部分按考点分类为数列、排列组合、函数、三角函数、解析几何、立体几何等,希望大家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和考纲要求分类型来做套题。

  理综学科:物理热力学部分抓住微观的理解,牢记反正能量不能凭空产生或消失,不能100%转移,光学部分按照光学所有东西的性质都用频率去理解,所有特性都反映在频率这个层面上。用这两种思维去做热力学和光学,电磁学抓住方向、运动规律,一定要吃透公式,然后分别演练套题。化学基本以考察知识点为主,在做题时多回归课本。生物部分以理解为主,在做套题过程中始终保持对固有名词理解,生物环境、状态变化分析。

  我们做套题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成绩,在做套题过程中注意两个方向,第一个尤其重要,将本地04~08的卷子都做一遍,因为5年当地的卷子涵盖了高考98%以上的所有知识点和考试信息,可以用于查缺补漏,又能训练自己。第二个是总结归纳,在做套题的时候,因为题目类型相近,知识点类同,并且因为题目的多样性,在做题过程中容易总结做题思维以及解题步骤,通过演练套题,能够较快抓住这种题型的解题入手点。

  在做语文、英语阅读的过程中,很多人认为通过加大阅读量,语文抓细节,英语提高单词量就能做题,其实不是的,在语言类阅读文中,我们要善于从题目入手,查找原文。因为很多题越注意细节越容易出错,因此在做题过程中以快速扫读为主,尤其注重案例前后说明,关联词前后、转折词后面,同时还要注意选项是否能够回答问题。

  语文文言文部分其实非常简单,把历年试卷逐一吃透,所有文言文虚、实词辨析及翻译就能很大提高。

[标签:高三]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