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动态 > 北京:2012年艺术特长生统测抽签确定顺序

北京:2012年艺术特长生统测抽签确定顺序

2011-12-16 11:30:16北京考试报讯文章作者:邱乾谋

  本周末拉开帷幕的北京市2012年艺术特长生统测(以下简称全市统测),将以抽签形式确定测试顺序。明天起,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自行打印本人准考证。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根据准考证上的检录时间到指定候场点等候检录,过时按弃考处理。检录按每10人一组依次检录,由工作人员将考生带入候场区。考生不能将通讯工具带入候场区,一经发现,其考试资格将被取消。工作人员将对照考生本人及准考证进行验证,确认无误后进行本组测试顺序的抽签(书画项目除外)。考生抽取测试序号后不得离开候场区,并按新的顺序等候参加测试,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考场。

  据了解,测试过程中,节目表演与基本功测试交替进行。考生先表演自备节目,然后测试基本功。基本功测试题目当场随机抽签。考生稍做准备后进行测试。每位考生表演自备节目和基本功测试的时间为4至7分钟,不同艺术门类稍有不同。器乐测试过程采用“双盲”原则,即实行“拉帘”测试,考生与评委不见面。

  不同项目考查内容有所区别,音乐类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的个人能力、音准节奏、音色、乐感、完整性及基本功(视唱、视奏)等;舞蹈类测试主要考查考生形象、表演、舞蹈能力(跳、转、翻、软开度)及模仿、基本功等;戏剧类测试主要考查考生声音条件、创作及表演能力等;书画类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的临摹、命题、自选、速写、素描、色彩等。

  有关专家提醒,近日,北京天气较冷,参加全市统测的考生要注意保暖,应考时多穿衣服,尤其是器乐类考生要注意手的保暖,以防考试时手指僵硬。

[标签:艺术 报名 考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