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三生必读:如何有效利用时间

高三生必读:如何有效利用时间

2011-12-16 16:49:41新浪博客

  如何充分利用时间?

  1、专注目标。没有目标的人生,整个人生都是浪费时间。爱默生说:用以事业上的时间,决不是浪费。只要你目标明确,专注目标,成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2、每分每秒做最有生产力的事情。世界顶级推销大师汤姆.霍普金斯,当他生活非常潦倒的时候,他访问了一个成功人士。这个人告诉他:你必须在每一分每一秒做最有生产力的事情。他根据自己的实际,列下最有生产力的事情:面对面的销售。此后,他连续八年,房地产销售第一名。72岁时,成为美国百万富翁。

  3、分清轻重缓急。始终做最重要的事情。时间管理的精髓在于:分清轻重缓急,设定优先顺序。我必须做什么?必须由我做的,就是我必须做的。有些事情,可以为拍他人做,自己负责监督。什么能给我最高的回报?巴莱托顶定律:80%的时间做最高回报的事情,20%时间做其他事情。三更灯火五更鸡的时代已经过去,现代的勤必须勤到点子上。什么能给我最大的满足感?最高回报的事情,并非都能给自己最大的满足感,均衡才有和谐满足。经过三问之后,事情的轻重缓急就很清楚了。

  4、制定计划,写成清单。相信笔记,不相信记忆。养成“凡事预则立”的习惯。一天之计在于昨晚,不在于今晨;一月之计在于上月底,不在于月初;一年之计不在于年初,而在于上年末。做好计划,将一切事情,排程计划表,并按时完成。

  5、现在就做,立即行动。拖延必然要付出出更大的代价,心里的压力增大,心情也不愉快。时间的最大损失是拖延、期待和依赖未来。占部都美说:人并不是因为跑不快而赶不上火车的,而是因为出发晚才赶不上火车的。早起的鸟儿捉虫多,捷足必然先登。

  6、良好的开端,成功的一半。全力以赴,做好第一次。

  7、有效授权。你只做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其他事情统统由别人去做。克服一人包打天下的习惯。

  8、一鼓作气,不要时断时续。上班浪费时间做多的,就时断时续的工作方式。

  9、珍惜今天,今日事今日毕。

  10、养成整洁调理的习惯。办公桌上物品要调理、没用的及时清除。电脑桌面上的文件要简洁、常用。不要不时间浪费在找东西上。用最充沛的精力去做重要的事情。

  11、养成快节奏。日本人把快食、快便、快睡、快行、快思、快说的六快之人,成为人中之杰。

  12、设定完成期限。设定事情的期限,是时间高效管理的标志。

  13、善于利用零碎时间。没有利用不了的时间,只有自己不利用的时间。

  14、检视生命,成功日志法。记日志,在于善用生命,设计生命。

  15、善用节省时间的工具。

  16、业余管理时间。

[标签:高三]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