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12山东春季高考5月19日开考 考4门总分700分

2012山东春季高考5月19日开考 考4门总分700分

2011-12-21 10:33:23徐洁文章作者:大众网-齐鲁晚报

  19日,我省将首次实行的春季高考方案公布。2012年春季高考时间定于2012年5月19日、20日。由对口高职考试变身而来的春季高考招生将在种植、养殖、机电、计算机、建筑等15个专业类别安排招生计划。

  根据我省春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2012年春季高考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专业理论基础、专业实践基础,总分为700分。与以往对口高职招生考试相比,春季高考取消了英语科目的考试。考试时间安排在明年5月19日和20日。

  据了解,2012年春夏两季高考网上报名11月初已开始。记者从山东省招考院了解到,全省的报名人数正在统计过程中。从多个市招办了解到的信息显示,潍坊市共有3665人报名2012年的春季高考,济南则有10216人,与去年对口高职报名人数相当。

  春季高考根据我省高考改革方案设立,由于本科、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目标不同,我省决定实行普通本科与高职分类考试。教育决策者认为,分类考试有利于高校多元选拔人才,为考生提供多元选择。也有教育界相关人士指出,从对口高职考试变身来的春季高考,最大目标是挽救将陷入生源危机的高职类院校招生。

  不过,由于普通高中尚未开设春季高考招生的相应专业课程,普通高中学生在专业理论与实践的学习上几乎是空白,因此,首次春季高考报名在不少普通高中出现了“叫好不叫座”的尴尬。

  无论如何,从2012年起,我省高考“独木桥”将变“双行道”。今年11月,在省推进教育规划纲要落实工作会议上,省教育厅厅长齐涛说,兼报了春、夏两季高考的学生可以获得两份高考录取通知书。他认为,部分学生可直接通过春季高考的路子进入高职甚至本科院校,春季高考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选择,这是一个趋势。

[标签:高考 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