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湖北:2012年新高考语文考纲政策有微调

湖北:2012年新高考语文考纲政策有微调

2011-12-21 10:47:49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文章作者:高家龙 叶茂林

  相对于往年,明年的语文新高考考纲在表述上有一些细微变化。例如,新考纲中针对写作“有文采”这一块的要求,将去年的“词语生动”改为“用词贴切”,“文句有意蕴”改为“文句有表现力”,变化后的措辞简明扼要,不仅涵盖了去年的要求,而且又丰富了“有文采”的内涵。

  高考数学复习原则上要做到“稳步走、勤回头、落实双基、形成方法”。英语复习应针对不同题型采取不同策略。例如阅读理解类型试题学生的失分症结,主要表现在对文章整体、局部和难句理解出现偏差,审题不准,阅读方法与速度不能达标等,考生应扩充词汇量,学会阅读时文。

  就政治而言,考生应将该科四个板块必修知识灵活应用,在高考备考中要回归课本,通览全书,整合相关知识点,建构知识体系。考生应关注历史学科高考热点,如:南海争议问题、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神舟八号”飞船发射、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调整等知识点。

  地理复习应做到,自然地理部分偏重原理、规律的运用,联系实际分析解决问题;区域地理重点是以图表为载体的学习方法;人文地理强调宏观整体分析,偏重观点、方法的运用,结合区域实际进行评价与反思。

[标签:高考 语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