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高三考生父母要理性对待艺术特长生统测

高三考生父母要理性对待艺术特长生统测

2011-12-22 10:12:38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邱乾谋



  北京市2012年艺术特长生统测本周末将结束。明年1月4日起,考生可查询成绩。笔者认为,艺术特长生统测作为一种选拔性考试,只是考生获得艺术特长生资格而享受加分照顾的第一关,考生父母要理性看待统测结果。

  只有全市艺术特长生统测合格并通过招生学校测试认定的考生方能以艺术特长生的资格参加录取。考生通过艺术特长生统测,意味着其有资格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然而,父母也不能因为孩子通过了统测就沾沾自喜,毕竟这只是艺术特长生招生的第一关。2012年,有58所高校在京招收艺术特长生,大部分院校都要求考生参加学校组织的校考。相对来说,校考难度比全市统测大。如果没有通过学校组织的校考,考生也就不能获得艺术特长生资格。因此,父母要有一颗“平常心”,理性看待艺术特长生统测结果,鼓励孩子不骄不躁,认真准备学校组织的考试。

  全市统测合格、经报考学校认定及教育部集中公示的艺术特长生,高考时将享受加分优惠政策,但不同院校的优惠政策有所不同,特长水平不同的考生获得优惠幅度也不一样,而考生高考成绩要达到学校的要求方可被录取。这就意味着考生即使获得艺术特长生资格,最终能否被高校录取,还是以高考成绩为主。如果考生高考成绩没达到学校的要求,也不会被相关院校录取,这种现象在往年录取中也不少见。因此,父母没必要苛求孩子,而要给他们以鼓励,帮助孩子走出失利的阴影,调整心态,树立信心,把全部精力投入到高考复习中来。

  笔者认为,艺术特长生招生只是给部分具有某方面特殊才能的考生多提供的一次机会。高三父母要理性看待艺术特长生统测结果,正确处理好艺术特长生统测和高考(微博)备考的关系。

[标签:高三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