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2012大学排行榜:华科大首次跌出前十名

2012大学排行榜:华科大首次跌出前十名

2011-12-23 10:14:08荆楚网

  12月20日,我国大学评价和排名领域知名专家、《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发布“2012中国大学排行榜”。在汉名校中,武汉大学位列第七,华中科技大学首次跌出前十,引发较大争议。

  记者在武书连2012中国大学排行榜中看到,浙江大学继去年“打败”14年的“常胜将军”清华大学后,今年继续以209.62分蝉联冠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分获亚军、季军。获得第4到第10名的大学依次是: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在过去两年分别排名第8、第9的华中科技大学,此次以101.85分位列第11名,其本科生培养单项的得分较高,而研究生培养和社会科学研究较“拖后腿”。这一结果引起学子们的热烈讨论。该校bbs论坛上,有同学说:这是不是过于不靠谱?还有同学表示:清华北大都不是第一了,华科不在前十也正常。更有学子列出历年来此排行榜中“一直退步”和“一直进步”的高校。

  几乎每一次大学排行榜的发布,都会在师生和家长中引起“震动”。被同学们称为“根叔”的华科校长李培根院士曾就此告诉学生们,看淡排名、主要看学校实力。

  “该排行榜以工科为主要衡量标准,是有缺陷的,我们都不太认同这个。”该校有“公选课第一杀神”之称的人气教师夏增民表示,各个大学排行榜的标准不一样,而且标准的客观性、科学性和权威性也没有取得共识。大学不是用数字来排名的,声望和口碑也很重要,还有校友的认同、对社会的贡献等,都不是能用数据来衡量的。夏增民还拿中国人民大学举例说:“肯定是好大学,但它的工科很少,所以排名才在18位,这客观吗?”

相关阅读:

北师大-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来蓉揽生源

中国三所高校设立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

2012年港校高考招生计划增加 学费变化不大

香港2012高校将继续扩招内地生 学制“三改四”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92名师生加州实习

[标签:排行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