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类招生简章 >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2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2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2011-12-27 13:59:09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教育与艺术学院

  教育与艺术学院现开设学前教育、音乐学、舞蹈学三个本科专业,综合利用各种教育资源、优势互补,形成了一定的办学规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我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近百名,其中汇集了云南省艺术教育界一批专家名师,是目前云南艺术界学术、专业和教学素质较高的教师团队之一,在学校2009年度期末学生网络教学效果评价中,我院教师授课质量优秀率位居前列。

  其次,我院教学设施设备优良,拥有琴房90余间、舞蹈形体练功房6间、多功能演播厅3个、多媒体电子钢琴教室2间、钢琴100余台、数码电子钢琴42台、手风琴30台,以上教学设施的应用大大提高了我院的教学效果。

  教学实践是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重点教学环节,我们建立了广泛的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并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紧密结合市场需求,以培养提高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素质为基础,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多方位联系。

  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是:专业理论+专业技能(专业教学能力和专业文艺活动组织能力等)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各专业“教学——实习——试用——就业”相结合的教学培养模式正在逐步形成。多年来我院的毕业生就业率、考研率、出国留学 率在同等院校中位居前列。

  专业介绍

  音乐学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音乐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音乐表演、音乐教育及组织指导各种文艺活动的能力,能在各级专业艺术团体、学校、艺术培训中心、企事业单位、文化馆(站)、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音乐表演、教学及管理工作的专业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方向

  1、音乐表演方向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培养音乐专业基本功扎实,适应社会需求,具有创新精神和音乐表现能力,能在各级各类艺术团体、艺术院校、企事业单位、社区等相关部门从事音乐表演及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声乐、钢琴、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基础和声学、合唱与指挥、歌曲作法、形体与舞蹈、专业正音、民族民间音乐、曲式与作品分析、中国音乐史与作品赏析、西方音乐史与作品赏析、舞台表演基础训练、文艺节目主持、音乐欣赏等专业课程、舞台艺术实践课程、考研提高课程等。

  2、音乐教育方向: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培养具有音乐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掌握科学、系统的音乐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具备教师基本素质和基本技能,能组织课堂教学、课外活动,胜任各级各类中小学及相关社会艺术教育培训机构的音乐教学工作者,同时为艺术院校(综合)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提供优秀生源。

  主要课程:声乐、键盘(钢琴、手风琴)、器乐、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合唱指挥、歌曲作法、曲式与作品分析、钢琴即兴伴奏、艺术概论、民族民间音乐、形体与舞蹈、音乐教育学、音乐教学法、心理学、教育学、文艺节目主持、教学实践课程、考研提高课程等。

  3、音乐文化产业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培养既有音乐专业知识、又有文化产业管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既有现代管理学与经济学基本知识,又有较高艺术修养与音乐品鉴能力。能够在音乐演出、音像出版、艺术传播等音乐产业领域,从事音乐策划、音乐监制、音乐经纪、音乐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音乐表演艺术体裁与形式、音乐产业管理、音乐商务与传媒、文化产业管理理论与实践、文化创意理论与实践、经典演艺案例分析、项目管理与策划(实践环节)、毕业设计与学位论文等。

  舞蹈学专业

  (一)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掌握舞蹈表演、编导与教育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综合职业素质能力,能在各级各类专业文艺团体、群众文化艺术团体及教育机构从事舞蹈表演、编导、教学及相关工作的专业应用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芭蕾舞基训、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身韵)、剧目排练、技巧、现代舞、舞蹈教学法、舞蹈概论、舞蹈编导基础、舞蹈史、舞台艺术实践课程、考研提高课程等。

[标签:师范 大学 艺术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