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名师点评 > 高一英语期末复习指导:英语复习要分模块

高一英语期末复习指导:英语复习要分模块

2011-12-27 14:35:36高考研究中心文章作者:刘晅

  期末将近,对英语的复习也该开始了。对于文科,同学们向来抱有“复习不复习都可以”的态度。这其实是不会复习英语,不知道从何下手。今天我就来帮同学们梳理一下期末考前的复习要点,大家按照要点逐一整理,期末涨10分没问题。

  复习要分块儿,英语复习就这么几块儿:一、单词类;二、语法类;三、写作类;四、听力类;五、真题类。

  一、单词类

  模块一和模块二的单词不管背过多少次,还是要再背一遍。一来熟悉本学期重点单词,二来对其中出现的核心动词、核心形容词副词的拓展,也可以再完整得过上一遍。然后就要做一件更加重要的事,就是把本学期作业和学校发的篇子中所有出现的你曾经查过的单词,尤其是完形和阅读里出现过的,当作你的重点单词来背。因为课本里的单词经过学校老师的反复磨练后,你已经基本上烂熟于心了。但是考试的词汇不见得都考课本里的,很多高频词汇仍然有你不认识的,它们就出现在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里,而且反反复复得出现。你先前既然查过,就有点儿印象,这次再看一遍,就收效很大了。双管齐下,单词复习搞定。

  二、语法类

  本学期语法内容包括:时态(除完成进行和将来完成的所有时态)、被动语态、宾语从句、定语从句、情态动词、if虚拟条件句(稍微看下就成,它是高二的重点)。语法分两类,动词类和从句类。不管是哪一类,都要找来高考真题来做,动词类的时态语态和语气、情态动词什么的就看重逻辑,通过高考真题来巩固自己所学的知识;从句类就考句子成分,拿来高考真题后,一句句分析每道题的主谓宾,做题不在多,而在精,主谓宾都分析清楚了就所有从句题都能做对了。核心切记,语法要做高考真题。

  三、写作类

  有了单词和语法的积累,就该着手写作的练习了。考前必须要对各个体裁的文章,如图表、情景、书信、议论、记叙等,多找些范文来反复阅读,找找感觉,并挑选一些历年期末考试或高考真题进行限时写作训练,写完后交给老师看,把错误修改了,把好句子记下来。建议元旦前完成此项工作,这样可有充足的时间利用元旦假期进行整理和归纳。

  四、听力类

  突击听力,就给大家提个醒。高中听力仍然可以拿满分,仍然看重听力敏感度和脑容量。考前半个月找一本听力训练,每天花20分钟做上一套,先做后对答案,错的再听一遍,最后看一遍听力原稿,再听一遍,结束。

  五、真题类

  元旦期间,做两套完整的真题,就像中考一样,模拟了两次再考,效果当然好。真题来源可以选择历年区统考试卷,这些在网上都很好找到。听力可以接着做先前买的听力训练。作文在考前训练写一篇,为了保证状态即可。

  说了这么多,给同学们交待了英语期末考前应该做的事情,大家可以按照这个思路去着手复习了。所以,英语不是不能复习,而是你要会复习,不然事倍功半,造成了复习无效的假象。好了,各位加油!预祝期末成功!

[标签:复习 高一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