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校友会大学排名 > 2012中国最受媒体关注民办大学排行榜100强

2012中国最受媒体关注民办大学排行榜100强

2012-01-09 16:14:37中国校友会网

  2012年1月9日,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2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这是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连续第10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报告显示,北京大学问鼎2012中国大学排行榜榜首,这是北大连续第5年蝉联中国大学排行榜榜首;清华大学居第二;复旦大学升至第三;浙江大学列第四;上海交通大学居第五;中国科技大学进入前十强;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和海南大学三亚学院名列中国独立学院前三甲;北京城市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和仰恩大学位居中国民办大学前三名;报告公布了2012中国一流大学名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和台湾大学等两岸四地41所大学入选。

  今年的报告中最令人关注的是,1990年至2011年北京大学获校友捐赠全国最多,高达12亿;浙江大学3项中国大学校友捐赠纪录被打破;北大校友黄怒波豪捐10亿,打破浙大校友段永平捐赠最高纪录;清华大学创校友捐赠率全国第一,千万级以上捐赠校友人数全国最多,2010年年度捐款率为30.7%,已达欧美世界一流大学水平,“校友捐赠率”将纳入中国大学排名;“ESI论文”和“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首次纳入大学评价指标,引导大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2012中国大学ESI-TOP论文排行榜清华、北大和中科大居前三甲。

  2011年度最受媒体关注民办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名列首位

  “中国校友会网2012中国最受媒体关注民办大学排行榜”是以2011年度国内新闻媒体对民办大学的新闻报道为数据基础统计得出的,是衡量2011年度我国民办大学社会影响力和媒体关注度的重要标准,也是民办大学“社会声誉”的重要体现,反映了我国民办大学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的现时状况。

  报告显示,2011年度,在我国民办大学中有关北京城市学院的新闻报道最多,有3790篇,位居“中国校友会网2012中国最受媒体关注民办大学排行榜”首位;武昌理工学院有3550篇,位居第二;山东英才学院有2050篇,上升至第三;海口经济学院有1880篇,位居第四;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有1810篇,位居第五;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有1690篇,位居第六;汉口学院有1610篇,位居第七;北京吉利大学有1520篇,与去年相比媒体关注降低,下降至第八;上海建桥学院有1520篇,并列第八;吉林动画学院有1510篇,居第十。

  位居“中国校友会网2012中国最受媒体关注民办大学排行榜”前二十的其他高校依次是西安欧亚学院、西安思源学院、河北传媒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武汉长江工商学院、武汉东湖学院、黄河科技学院、西安外事学院、浙江树人学院和江西蓝天学院等,新闻媒体的报道数量均在900篇以上。分析发现,2011年度,整体而言国内新闻媒体对民办高校报道数量均较2010年度有较大提升,这完全得益于我国民办高校自身办学实力的提升和国家对民办院校的政策调整,大大提升了民办高校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民办大学的健康发展和对中国高等教育大众化的巨大贡献,得到全社会特别是新闻媒体的认可和肯定。

 

[标签:大学排行榜 2012大学排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