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备考 > 专家建议:艺考生选择艺考培训班要谨慎

专家建议:艺考生选择艺考培训班要谨慎

2012-01-09 16:28:35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郝娜

  从本月初到2月中下旬,是大多数高校艺术类专业报名的密集期。很多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在这个寒假,也将涌进培训机构,希望通过集中培训,顺利通过专业考试。相关老师提醒,目前,市场上的艺考培训班良莠不齐,考生选择时要谨慎。

  记者从一些从事艺考培训的辅导机构了解到,去年暑期就已经开始今年艺考培训的招生报名,报名考生一直未间断。现在考试临近,招生就更加火爆了,甚至有些精品班的报名名额现在已经满了。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术老师介绍,目前,北京的“艺考培训班”规模有大有小,质量有高有低,鱼目混珠。一些小机构只是两三个工作人员的小作坊,并没有相关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其教学水平很难达到艺术专业考试的要求。有的培训机构聘请的教师甚至还是艺术类在校大学生,授课质量很难保证。

  高收费是艺考培训市场存在的特有现象。一位艺考生家长透露,她的孩子想报考中国画专业,从上高中就开始报班学习专业了,到现在为止仅培训就花了大约十来万元了。然而,不少家长都认为,根据现在的市场行情,培养一个艺考生花费十多万元,是平常事儿。

  据一些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培训一般包括基础班、强化班和精品班,还有的机构针对寒假开设了“寒假冲刺班”。“10天的制胜班要12000元的学费,20天基础班要3800元”,而这个价格在艺考专业培训市场上司空见惯。有的培训班收费更离谱儿。一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他还听说过艺术类文化课培训机构有过更高的价钱:一对一的培训收费从8万元至10万元不等。

  目前,市场上有些不正规的辅导班还往往含有“水分”,它们通过夸张的招生广告,吸引生源。“100%专业考试通过率”、“在招生院校内部有熟人”、“能为考生寻找升学途径”……这些都是一些艺考培训机构惯用的招生广告。例如,北京某艺考培训机构就在其招生宣传资料上写着“×××学院命题主考老师、资深讲师全程授课,全面掌控考试动态”。还有些培训机构宣称与各大艺术院校艺术系招生办关系密切,能为考生提供填报志愿、录取等全方位的升学服务等。

  相关老师建议,面对眼花缭乱的培训机构,考生和家长需慎重选择。考生不要轻信夸张的招生宣传广告,尽量选择正规、口碑好、办学时间较长的辅导班。考生选择培训班时,还要想清楚自己打算报考综合类院校的艺术类专业,还是想报考纯艺术类院校,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培训机构。另外,一些机构将高收费作为一种营销策略,因此,收费越高的培训班,培训效果不一定越好。

相关阅读:

艺考须知:2013高考艺术特长生报考流程

北京市2013艺考四大热门专业备考指南

山东2013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时间

艺术专业本科生2013年起将获艺术学士学位

[标签:培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