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新闻 > 南京外国语学校23个清华北大保送生的成功秘诀

南京外国语学校23个清华北大保送生的成功秘诀

2012-01-13 13:34:32王珏璟 王璟

南外23个保送清华北大的学生集体留影

  ●狂能吃苦型

  代表人物:陈实、陆友陶、王玉超

  修炼启示:没有人是天天玩就成功的!

  保送至清华大学的陆友陶告诉记者,自己在作业方面就定下了一条底线——无论什么情况作业都要保质保量完成。“初三那年有时候作业确实很多,熄灯时还没有写完,我和同学会躲到盥洗室里,把脸盆反扣过来当书桌用。到了高中,这条底线也没有改变。”冲进北大的小女生王玉超也深有感触:“曾经为竞赛停课1个多月,落下的课程很多,而期末考试将至。最后期末冲刺,我几乎天天看书到凌晨2点,最后皇天不负有心人,期末考试班级排名前5。”被称为“神牛”的陈实早在高一暑假,就拿到了全国竞赛(NOI)的金牌,是2011届南外第一个提前保送的学生。“准备考试时,我进行了一天八小时以上的魔鬼训练,将全球各大信息学竞赛近五年的题目刷了个遍,这才顺利签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讲究效率型

  代表人物:毛歆怡

  修炼启示:优秀生和普通生的差别在于“会学习”

  “高中的每次考试我都稳定在年级前列,均衡、稳定是我学习的特色。做到这点也不难,关键得养成高效的自主学习习惯。”保送到清华的毛歆怡4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因为父母不太精通音乐,她只能靠课堂的专心听讲和不断练习、琢磨,最终通过了小提琴十级考试。“小时候学习小提琴的经历让我学会了独立自主地学习,因为我觉得尤其在学习方面真正了解自己的人只能是自己。我自认为我是个高效的人,这与我爱定计划的习惯分不开。高二时我参加了托福考试,因为课业繁忙,我只有两个星期时间准备,于是我针对自己听说读写的长处和不足,有的放矢地制定计划,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我的英语水平得到了提升,最后获得了115分的佳绩。”

  ●积极主动型

  代表人物:黄逸岑、张寒露

  修炼启示:“牛人”要向更牛的人“取经”!

  北大保送生黄逸岑直言自己有一个“爱尝新”的性格:“我从小就爱尝试新事物,南外更是为我们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机遇。譬如说我对于生物和化学尤为感兴趣,学校为我们开设了生物和化学的竞赛课,常常组织我们去大学参加夏令营,也邀请大学老师来为我们授课。”来自高三(1)班的北大保送生张寒露也有同感:“我从小就是一个不服输的人,而计算机的学习更加磨练了我的这份坚持。记得有一次做题,出现了问题,但怎么改也改不对。我把手头上的资料翻遍了也没找到相应的题目。后来我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一个牛人的文章,与我的想法类似。我决定给他发邮件,附上了我的想法和遇到的问题,还有我编写的程序,幸运的是,这位牛人回了邮件给我,将他写的程序发给了我,还给我的想法提了些建议!”

  ●责任感超强型

  代表人物:胡紫薇、杨文玥、朱斯亚、沙凡

  修炼启示:上清华北大不仅要成绩,还要有颗“金子般的心”

  让记者意外的是,在场几乎每个保送到清华北大的学生都积极参与学校和社会的活动,而“责任”二字在他们的口中频频出现。高三(6)班班长胡紫薇保送到清华大学,她被同学们戏称为“紫薇格格”,就是这样一个长相清秀、名字古典的女孩却是南外机器人队的高手,并作为中国唯一的代表队成员远赴土耳其参加国际机器人世锦赛夺奖。而这期间一件事情却让这个女孩身上闪现出富有强烈责任感的光芒。“土耳其国际机器人大赛开始时,由于组委会不了解和疏忽,把我国国旗印错了,我与组委会用流利的英语密切交涉,使组委会郑重道歉并立即更正,捍卫了国旗的尊严。”

[标签:保送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